央广网

央广益学堂:市场分化严重,注意板块轮动节奏

2018-01-17 17:23:00来源:央广网

  近期市场走势越来越有意思,这种有意思体现在市场分化严重。以前我们谈的比较多是二八分化,现在不仅二八分化,二里面有分化,八里面也有分化。上证指数有分化,创业板也有分化。近期的市场分化在挑战我们老的思维模式,以前我们特别注重指数的走势。

  回到具体走势,从上证指数30分钟走势来看,今天的走势基本符合我们昨天的预判。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预判指数冲高回落的概率大。今天上证指数5分钟17号点虽然形成了三买,17号点碰到了之前5分钟中枢震荡高点,这种三买就偏弱,那么接下来指数再度拉回之前5分钟中枢扩展区域概率就偏大。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由于5分钟从34号点下来经历了两个蓝色的下跌中枢,因此在昨天的视频解盘中我们预判5分钟大概率下不去。今天早盘创业板指数受区块链利空的影响继续向下,但5分钟还是下不去,5分钟最后一个蓝色下跌中枢41-42还是中枢背驰,创业板指今天5分钟是有短线买点的。接下来创业板指关注的核心是直接拉回之前日线中枢还是在低位构筑一个30分钟中枢。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昨天我们提示大家需要关注半导体和芯片概念股,从今天涨幅榜来看,半导体和芯片概念出现在了涨幅榜的前列,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为什么我们昨天提示半导体和芯片板块?我们不妨结合半导体指数来给大家分析下,从半导体板块指数来看,半导体板块指数是月线向上成笔,目前是日线向下离开中枢,接下来是存在一种可能是拉回日线中枢。如果能够拉回,那么半导体板块就有出现比较好的买点。当然半导体板块还有一种可能,当前直接下去。因此接下来我们需要进一步观察半导体板块是否拉回日线中枢,我们可以用30分钟二买和日线验证分型来确认。

  另外从今天涨幅榜来看,证券板块出现在首位,但从证券板块指数本身来看,周线还是下跌一笔中,判断周线一笔见低点,还为时尚早,因此今天走强的金融股不作为本轮我们关注的重点。

  本轮我们关注的重点依然是石油石化,房地产,水泥,化工等强周期板块以及芯片,半导体,5G前期明显有异动的板块,大家可以从中挑选月线成笔的票,在回调中寻找机会。

  本内容仅针对于公开市场的技术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及操作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市场分化严重,注意板块轮动节奏

关注的重点依然是石油石化,房地产,水泥,化工等强周期板块以及芯片,半导体,5G前期明显有异动的板块,大家可以从中挑选月线成笔的票,在回调中寻找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