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话经济改革:2017年成绩单唱给你听

2018-01-29 09:31:00来源:央广网
 
  过去一年,你的经济生活中有哪些切身体会?房价不再“高温”、物价继续平稳、人民币更坚挺......各个领域的改革成绩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宏观层面, GDP增速达到6.9%,呈现出稳中向好、量增质优的态势。CPI上涨1.6%,涨势温和,物价稳定。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五年超过1300万人,创了历史新高。2017年也被称为“史上最严监管年”,大资管新规、现金贷整顿等大波政策来袭,“强监管、强问责”只为正本清源。2017年,为实现“居者有其屋”,也开始进行了“租购并举”的探索……
  这一年,“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政策效果显著,房价逐渐走出高温高热。这一年,央企混改迎来第三批,联通“破冰”完成,BATJ入局。这一年,A股闯关Msci胜利,人民币汇率实现了逆袭……这一年的改变翻天覆地。这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已经来临,2018年还有更多的期许,以改革开放40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央广首次用RAP唱出了中国的改革成绩,让我们一起“漫话”经济改革。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漫话经济改革:2017年成绩单唱给你听

过去一年,你的经济生活中有哪些切身体会?房价不再“高温”、物价继续平稳、人民币更坚挺......各个领域的改革成绩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央广首次用RAP唱出了中国的改革成绩,快来,让我们一起“漫话”经济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