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益学堂:指数面临关键点 注意二卖点的形成

2018-01-31 16:58:00来源:央广网

  今天上证指数下跌0.21%,创业板指数下跌2.66%,就今天的走势来讲,照比近期走势是比较有杀伤力的,原因主要市早盘很多个股出现了大幅低开最终直接跌停,追踪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受到了以及披露预减。观察这些股票走势的特点,走势基本上都是中线下跌的状态,所以这也凸显了选股要选择月线向上成笔个股的重要性。

  指数方面,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背驰,但在大一级别30分钟验证并没有出现背驰买点。从当下走势来看,近期可能会出现盘背的结构,从而导致30分钟一笔的结束。从30分钟级别来看,目前的走势已经接近了20-21一笔构建的一个支撑性中枢,所以下方也是存在一定的支撑力度的。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那么如果按照判断出现了30分钟向上一笔反弹,就要观察潜在的压力区域在何处,从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分析,绿色区域构筑的次级别中枢的中轨区域是一个关键点,如果能有效突破,那么二卖点还是比较强的,如果没能突破,则30分钟二卖可能将导致日线一笔的结束。对于二卖点强弱的判断,也可以结合黄金分割线的相关知识去分析。总体上来看,在30分钟级别二卖没有出现之前可以正常去看股票,如果二卖点一旦成立,则应该小心日线一笔的调整。

  上证指数5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日线级别在构建中枢震荡走势,昨日虽然出现潜在两中枢背驰结构,但早盘低开的破坏以及30分钟级别的底分型验证都没能成功。从目前来看,5分钟级别存在急跌后盘背的可能,如果出现盘背结构,同样可能导致30分钟一笔的结束,转而出现反弹一笔。

  创业板指数5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30分钟图

  整体来看,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都存在潜在的30分钟一笔反弹,但应该关注反弹潜在压力区域,这个压力区域决定着日线级别的走强或是走弱,在仓位上,应该保持3成以下,需要小心上证指数30分钟级别二卖点的形成,从而导致日线向下一笔的调整。

  板块热点方面,最近的板块持续性较差,小票存在对大票的补涨机会,主要来说可以关注两大主线,其一是前期已经走强的以房地产、银行、钢铁、有色板块为主的板块中个股走势没有走坏的机会,其二是传媒、半导体芯片、出现背驰的机会。

  本内容仅针对于公开市场的技术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及操作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指数面临关键点 注意二卖点的形成

观察这些股票走势的特点,走势基本上都是中线下跌的状态,所以这也凸显了选股要选择月线向上成笔个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