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道琼斯指数暴跌逾千点 分析称对A股影响有限

2018-02-06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王雨馨) 继上周五出现大跌后,美股再现“黑色星期一”,当地时间2月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暴跌1100多点,跌幅高达4.6%,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近年牛市行情,美股各大指数估值都已涨至历史高位,此次震荡是基于市场本身的调整要求,处预期之中。此外,本轮断崖式下跌对A股影响或不大。

  从具体数据来看,截止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21点,收于24345.75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3.19点,收于2648.94点,跌幅为4.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3.42点,收于6967.53点,跌幅为3.78%。

  连续的崩盘恐慌式下跌,令美股市值大大蒸发。据统计,过去两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约6.2%,市值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明星公司苹果、谷歌等巨头近日股价也是大幅回调。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分析称,美股市值在前期涨幅较大,长期的上涨行情使其面临调整压力,基于此,震荡属预期之中。

  “首先,从市场本质原因看,之前的长期累计使得涨幅过大,导致美股市场的持续回落;其次,从市场运行态势看,这与经济基本面并无直接关系,一旦市场回归合理价位,投资者心态平稳下来,持续下跌将不会延续。”

  同时,桂浩明提醒,若没有进行充分整理,美股市场或蕴藏较大隐忧。无论对于美股投资者,还是其他市场投资者而言,皆需引发警惕。

  那么,美股的高位回调,将对A股影响几何?机构分析,总体而言,A股走势仍取决于自身,受美股的波动影响略小。

  中银策略认为,A股短期或受海外影响,中期取决于金融监管与经济基本面等内部因素。情绪的影响只在短期对A股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中美利差虽收窄,但仍在高位,美股下跌的中期影响有限。中期来看,A股走势仍取决于自身的情况,包括估值、业绩、利率等核心因素。

  华泰证券表示,A股下跌行情不具备持续性。“‘美国就业及薪资数据超预期→美股下跌’的传导链对A股的影响弱于‘油价超预期→美股下跌’的传导链,而当前油价继续超预期上涨并非大概率事件。”

  桂浩明也向记者表示,美股的波动对中国股市基本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两个市场存在不同的经济基本面,市场运行点也不同,不可一概而论。我认为,这两日A股市场的疲弱,与投资者对经济活动的担忧心理有一定关系。”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道琼斯指数暴跌逾千点 分析称对A股影响有限

经过近年牛市行情,美股各大指数估值都已涨至历史高位,此次震荡是基于市场本身的调整要求,处预期之中。此外,本轮断崖式下跌对A股影响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