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益学堂:沪指日线有形成高点的可能,还不要盲目加仓

2018-02-28 17:19: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延续了昨天的分化走势,上证指数继续保持弱势调整,而创业板则继续保持强势。最终各大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跌0.99%,创业板指涨0.58%。
  首先我们来看下上证指数,之前我们提示大家上涨过程中不要加仓,提示大家需要关注指数是否形成5分钟三卖或者30分钟二卖。今天指数5分钟三卖已经形成,30分钟二卖也有可能形成。
  从指数30分钟图形来看,今天虽然30分钟形成向上一笔反弹,但30分钟这笔反弹实际是5分钟下跌中枢震荡向上离开中枢形成的,5分钟有平行震荡的意味,这种平行震荡就有点弱,30分钟形成二卖的可能性就比较高,那么3335点就很有可能是日线一笔反弹的高点,日线一笔反弹结束。如果日线一笔反弹结束,那么日线就有可能形成二卖结构,那么就需要防范周线一笔的下跌。因此结合上证指数走势来看,当前日线一笔反弹很有可能会结束,我们的加仓条件还不满足,大家不要盲目加仓,依然保持当前的三成仓位操作。
  当然上证指数还不排除存在一种走势,就是5分钟1-4和94-97中枢形成扩展走势,如果形成扩展走势,那么将形成宽幅震荡走势。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日线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今天的走势要比上证指数强,创业板指目前并没有走坏,5分钟没有形成三卖,今天跳空低开之后再度被5分钟10-13中枢拉回,之后13-14形成向上出中枢走势,但13-14一笔形成背驰,再度被拉回,接下来大概率会有5分钟的一个下跌线段,需要关注是否有针对5分钟10-13中枢的三卖,如果出现三卖,那么创业板日线一笔反弹也有可能结束。如果形成不了5分钟的三卖走势,再度被10-13拉回,就有可能形成30分钟三买,意味着周线有向上一笔反弹。因此接下来创业板需要关注是否形成5分钟三卖,30分钟三买是否形成。
  
  创业板5分钟图
  
  创业板30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我们提示三个方向,一个是半导体,一个是强周期(水泥,钢铁),一个是新材料(小金属),近期这三个板块反复有所表现,这些板块大家还可以用三成仓位关注,从月线向上成笔股票中寻找机会。今天需要补充的就是环保板块,近期环保板块持续走势,成为超跌板块的领涨板块,接下如果说超跌板块有机会,就有可能是环保板块。
  综上所述,当前上证指数日线反弹一笔有可能结束,创业板还没有走坏,需关注创业板5分钟是否形成三卖,30分钟是否形成三买。由于上证指数日线一笔有可能结束,当前还不能盲目加仓,还继续保持三成仓位操作,从我们提示的板块中寻找月线成笔股票回调的机会。
    声明:本文是基于公开市场的技术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及操作建议。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沪指日线有形成高点的可能,还不要盲目加仓

今天市场延续了昨天的分化走势,上证指数继续保持弱势调整,而创业板则继续保持强势。最终各大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跌0.99%,创业板指涨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