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监机构2月份公布311张罚单 超半数涉贷款业务

2018-03-01 14:24:00来源:中国网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国各银监机构2018年2月份累计公布了311张罚单,较1月份下降37.63%。其中,针对单位的罚单152张,针对个人的罚单157张,同时进行处罚的有2张。在针对个人的处罚中,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和被终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的各有3人。

  从受处罚的地域来看,陕西地区的各银监机构共公布了113张罚单,占全国公布罚单总数的36%,排在各省首位。河南地区的各银监机构共公布了38张罚单,排在第二位;天津地区的银监机构各公布了26张罚单,排在第三位。

  在受罚金额方面,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领到了单笔最大金额的罚单,该行因违规办理理财业务被河南银监局罚款合计640万元。排在第二位的是邮储银行潼关县支行,该行因信贷管理、内控管理、业务创新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渭南银监分局罚款550万元。

  数据显示,受处罚次数最多的单位是中国农业银行,在2月份公布的罚单中,有22张被该行领取,占罚单总数的7%。其次是中国工商银行,共领到15张罚单,占罚单总数的4.8%。中国工商银行累积被罚1664万元,也是累计被罚金额最多的机构,其次是邮储银行,累积被罚1130万元。

  记者统计各单位受处罚的原因发现,涉及贷款业务的罚单共计178张,占罚单总数的57%,仍是需要监管的重点。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监机构2月份公布311张罚单 超半数涉贷款业务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国各银监机构2018年2月份累计公布了311张罚单,较1月份下降37.63%。其中,针对单位的罚单152张,针对个人的罚单157张,同时进行处罚的有2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