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商务携手智慧通科技打造贵州酒店自助入住新模式

2018-03-08 15:42:00来源:央广网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最新发布的《2018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春节旅游对泛消费行业拉动力指数达到75%以上。单是旅游大省贵州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就共计接待了1920万人次国内外游客,海量游客给当地食、行、宿、玩等行业带来新一轮峰值挑战。

  为此,银联商务携手贵州旅游协会、贵州智慧通科技有限公司,针对酒店行业在入住办理、身份验证、发票开具等环节常见的排队难题,推出可由客户自助操作完成包括身份验证、选房、办理房卡、发票开具、结帐等各项环节在内的“酒店帮”自助终端,以智能化服务为春节期间贵州酒店行业带来了一股和煦春风。

  在移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作为最早开始互联网化转型的典型行业,酒店行业早已实现住房预订、预授权办理和撤销、付款等环节的线上平移,然而办理入住、身份验证、发票开具等关键流程,却始终无法跳出前台人工操作、客户排队等待的老程式。

  银联商务作为内业内首批推出酒店入住自助式解决方案的支付机构,让酒店行业的全流程自助化转型实现了落地。

  如今,银联商务携手贵州旅游协会、智慧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布设一款名为“酒店帮”的自助终端为贵州的旅游住宿业带来一股强劲的革新浪潮,颠覆了酒店传统管理模式和方法,并实现了酒店线上与线下资源的无缝对接,为酒店管理方搭建了一个数据共享、资源共享的平台,真正实现“酒店帮、帮酒店”。

  客户入住酒店时,只需在这台“酒店帮”自助终端上点击办理入住,通过身份证、人脸识别等方式在线验证个人身份,根据提示选择房型、入住天数,确认后通过银行卡、手机扫码等方式付款,即可自行操作完成酒店入住办理流程;对于已在网上预定和付款的客户来说,操作更为简单,只要拿身份证在自助终端上完成身份认证即可办理住宿。离店时,客户将房卡插入到自助终端,按照提示就能顺利办理退房;需要发票的客户,可以通过自助终端填写发票抬头、帐号信息等要素,1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发票开具和打印。以往酒店入住、退房、发票开具时常见的排队难题就此迎刃而解。目前,银联商务与智慧通科技已合作布放“酒店帮”自助终端30多台,近期还有多台终端将陆续上线。

  据介绍,后续银联商务还将在这台“酒店帮”自助终端上线加载包括银行卡预授权、担保交易以及实现银行卡积分或优惠实时使用的“全民惠”产品;针对酒店房间内的其他购物消费,银联商务还将上线扫码解决方案,今后客户在房间内扫描二维码支付后,服务员就会实时送货上门。

  不仅仅是自助终端解决方案,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银联商务旗下的“全民付”移动支付、“E开票”、“全民惠”、智能终端等系列“支付+”系列产品已经形成一整套酒店行业解决方案,为酒店行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动能。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联商务携手智慧通科技打造贵州酒店自助入住新模式

报告显示,2018年春节旅游对泛消费行业拉动力指数达到75%以上。单是旅游大省贵州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就共计接待了1920万人次国内外游客,海量游客给当地食、行、宿、玩等行业带来新一轮峰值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