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安居智慧门店或将掀起新零售热潮

2018-03-12 09:26:00来源:央广网

  家装业务以前最常见的模式,常常是消费者选择好心仪的家装公司,之后到店咨询、确定方案、量房、出图等一系列步骤按部就班,繁复冗长。如果有一天,这一整套流程可以简化到,消费者只需一个电话或使用手机app就可以将设计师约到家中,边量房变探讨方案,随后设计师会通过科技手段将现场图纸传回到店面,消费者只需等待半小时至四十分钟的时间,就能够看到未来家的样子,这将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新零售”势在必行

  2017年,新零售大幕开启,变革与创新成为了时代关键词,而整个家居行业也在此背景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变。近日,以新零售为契机,依托新技术等创新技术和手段的5家百安居B&T home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于京沪两地同时揭幕。

  “以前大家熟知的百安居是仓储式的大卖场,但从2015年,我们开始思考如何将品牌升级。”当被记者问到B&T新零售智慧门店改造初衷时,一位百安居高层负责人如是说。

  改造后的B&T home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改变了传统模式,在店内还原真实的生活场景,通过高科技手段提升产品的互动性和购物体验感。将商品、服务、会员与交易等环节打通,真正解决消费痛点。“消费者可以在线上选择自己喜爱的工长,施工环节均可视化。”现场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在施工时消费者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都可以随时在app中打开群聊界面反映情况。

  “新科技”融入购物体验

  据百安居相关负责人介绍,B&T home首次将人脸识别、360°全景复刻、VR体验和AR购同时应用到门店中。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可以通过门店内的任意互动云屏或促销员的手持Pad完成人脸识别,1秒左右即可登录百安居账号,购物过程中随时“刷脸”登录账号即可完成商品加购,下单支付后,百安居也会通过线下物流,将商品直接送到消费者家中。

  除此之外,VR体验可以使消费者身临其境,帮助消费者更加快速地制订装修方案;“AR购”更可以让线上的商品“活”起来,消费者只需打开百安居天猫建材旗舰店,进入到商品详情页后点击带有AR标识的商品,便能将产品以近1:1的效果投射在自己家中,方便查看整体家装效果。“这样消费者以往关于所选购的产品尺寸、风格等是否与房间相符的疑虑会统统消除。”上述百安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消费者为装修前后风格差异忧心、购置家居产品后实际使用效果不尽如人意等各种痛点,B&T home智慧门店也进行了空间、产品和科技的三方面升级。

  在产品升级方面,百安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新的智慧门店打造了6种设计风格迥异的整体样板间,无论消费者处在哪一种家居需求阶段,都能找到合适的家居解决方案。“为了带给消费者更直观的感受,我们在店内设有70余个商品体验点并率先实现了‘通水通电’。”百安居高层相关负责人说,除了让消费者有更加真实的体验外,卖场也在陈列商品的方面做了改善,结合消费者的诉求,将商品陈列更人性化、功能化,为消费者提供了整体的空间解决方案。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百安居智慧门店或将掀起新零售热潮

2017年,新零售大幕开启,变革与创新成为了时代关键词,而整个家居行业也在此背景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