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新高 调升非趋势性变动

2018-03-13 09:48:00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118个基点,升幅创2018年2月27日以来最大。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元指数在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震荡下行。虽然就业人口大幅增加,但是薪资增速回落、低于市场预期,增加了市场担忧情绪导致美元指数震荡下行。

  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何?范若滢表示,2月份以来,美元指数持续在90上下波动调整,并未出现明显上涨或下跌的行情。我国经济基本面表现稳定,跨境资本流动情况也较为平稳。同时,全国“两会”期间市场预期较为理性,相对保持中性。整体上看,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表现相对平稳,当前美元指数仍站稳90上方,本次人民币汇率调升并非趋势性变动。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原因应从内外两个方面来看,从内部来看,一是2018年国内宏观基本面表现平稳;二是我国的国际收支状况保持着总体平衡,从2017年开始,我国的国际收支继续保持经常项目与资本项目双顺差,因此目前跨境资本流动也将保持平衡,这对人民币汇率的形成具有支撑作用;三是我国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正在进一步完善。

  “外部因素是影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主要因素。今年全球经济走势,特别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的情况,其频率和力度若超出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在目前低位出现反弹,在短期内将对人民币在内的非美元货币带来压力。所以在内外两方面因素作用下,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进行双向波动。”温彬表示。

  范若滢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会保持在6.2-6.5之间。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在经历今年年初的较快升值后,当前处于合理区间,未来将继续维持双向波动。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新高 调升非趋势性变动

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在经历今年年初的较快升值后,当前处于合理区间,未来将继续维持双向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