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益学堂:上证指数调整还未结束 小票要做好高抛低吸

2018-03-28 17:23: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并没有延续前两天的反弹走势,各大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最终上证指数跌1.40%,创业板指跌0.52%。
  近期市场体现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市值越大的越弱,市值越小的反而越强。上证指数由于受到上证50指数的影响,最近明显是要比创业板要弱。对于上证50,之前提示过大家,需要防止大蓝筹出现补跌,目前来看已经演变成现实。
  从走势结构来看,上证指数近期一直提醒大家需要防止形成30分钟三卖走势,今天指数30分钟38号点三卖已经确立,该点的出现意味着从分类的角度说,我们只能耐心等待该30分钟下跌线段的结束。在该下跌线段未结束之前,上证指数的机会只能是短线30分钟反弹一笔,操作难度会比较大,建议同学们保持谨慎,比较稳的是等30分钟不创新低的二买。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今天走的比较强,虽然也跌了,但跌幅比较小,相对来看还比较强的。从创业板30分钟图形来看,之前提示大家上去要舍得扔,下来要敢于买,核心点有可能扩展一个大的日线中枢,目前扩展中枢已经做出来。从扩展中枢的角度来看,当前是在扩展中枢的内部,如果能下来,形成不创新低的二买,又是一次短线机会,如果上去,肯定是要扔。
  创业板30分钟图
  从创业板5分钟图来看,目前是5分钟级别的上涨中枢震荡,短线上涨结构得以保持。后面需要观察这个5分钟级别中枢的演变,如果出现向上离开并且背驰,应该会出现高抛机会。不用特别担心抛完之后接不回来,这走势如果真要突破,就必须要在30分钟图形16号点上方做出一个30分钟回拉,没产生这个走势之前,真正的突破不会出现。所以目前我们对于小票整体的建议仍旧是“上去舍得抛,下来要敢接”。但这一切并不是盲目的“傻大胆”,而是建立在确实的、对应级别的买卖点之上。
  创业板5分钟图
  板块热点来看,今天医药板块又有了一点动作,但是距离上一次移动多少隔得有点久,但从走势结构来看,还比较弱,还得再观察一下这个板块是否具有延续性。还有环保板块今天表现也不错,这个板块属于我们之前作为超跌品种在观察,没有什么好多说的。雄安新区板块今天虽然表现不错,还属于超跌反弹,不具备什么持续性。总体热点方面暂时没有变化,目前的核心还是在半导体及国防军工上。
  本内容仅针对于公开市场的技术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及操作建议。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上证指数调整还未结束 小票要做好高抛低吸

近期市场体现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市值越大的越弱,市值越小的反而越强。上证指数由于受到上证50指数的影响,最近明显是要比创业板要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