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进出口总值增12.9%

2018-04-13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海关总署网站13日消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2013年至2017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33.2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4%,高于同期我国外贸年均增速,成为对外贸易发展的一个亮点。

  黄颂平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1.86万亿元,增长12.9%,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3.5个百分点,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27.5%,比重提升0.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03万亿元,增长10.8%,进口8292.3亿元,增长15.7%。

  关于海关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可以具体概括为五个方面:首先是积极参加国家“一带一路”相关重大措施的研究制定;其次是加强了与沿线国家海关“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合作;三是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建设,健全完善中欧班列口岸通关协调机制,发起并推动“关铁通”倡议等;四是推进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和塔吉克斯坦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项目,农产品通关时间缩短了90%;五是各地海关创造性地开展了一些有特色、针对性强的活动,强化相互间的通关协作,畅通物流通道。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海关总署: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进出口总值增12.9%

2013年至2017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33.2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4%,高于同期我国外贸年均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