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今年2月增持美债85亿美元 仍是美最大债权国

2018-04-17 09: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2月份增持8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图为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2月份的持债规模为1.1767万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持85亿美元。中国依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

  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日本今年2月份减持63亿美元的美债,持债规模降至1.0595万亿美元。截至今年2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债总额为6.2916万亿美元,高于1月份修正后的6.2605万亿美元。

  对于美国国债问题,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今年1月曾表示,中国外汇储备始终按照多元化、分散化原则进行投资管理,保障外汇资产总体安全和保值增值。与其它投资一样,外汇储备对美债的投资是市场行为,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需要进行专业化管理。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今年2月增持美债85亿美元 仍是美最大债权国

对于美国国债问题,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今年1月曾表示,中国外汇储备始终按照多元化、分散化原则进行投资管理,保障外汇资产总体安全和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