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深两市多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18家业绩预增超100%

2018-04-21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随着二季度的到来,沪深两市多家公司发布2018上半年业绩预告。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日有95家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72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预增、预盈、扭亏),占比近76%;21家上市公司表现不佳(预降、增亏、预亏、续亏);2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表现不确定。

  从业绩变化幅度看,18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超100%。其中,中京电子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613.88%,暂居首位。此外,威华股份、凯美特气、天奇股份、多喜爱、三晖电气业绩变化幅度也较大。值得注意的是,整体看,业绩增幅较大上市公司,其业绩增长大都与主营业务表现良好有关。

  中京电子在20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中介绍,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800.00万元~4000.00万元,同比增长578.18%~613.88%。公司主要系全资子公司印制电路板(PCB)业务受益于产能有序提升,HDI项目工厂全面盈利,产品销售毛利率较大幅度改善等因素实现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

  威华股份表示,公司1~6月利润实现同比523.5%~568.49%高增长的预测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致远锂业3月份正式投产,随着二季度产能逐步释放,预计锂盐业务将大幅改善公司业绩,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二是纤维板业务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

  多喜爱也在20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中表示:“公司家纺业务保持了稳定发展,互联网相关业务进展顺利并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是预计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此外,大庆华科、国盛金控、伊戈尔、聚灿光电、正邦等上市公司预计业绩下滑超50%。同花顺数据显示,国统股份、华控赛格、中房股份三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继续亏损。

  国统股份20日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1-6月净利润为-630.00万元至-400.00万元,2017年同期该值为亏损469.03万元。对于业绩预亏,国统股份解释称,公司本年度业务结构与上年同期基本相同,主要由传统业务和PPP业务构成,依据合同的实施进度,预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上期基本持平。

  “公司加大对外投资规模,相应的成本、费用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导致预期继续亏损。”华控赛格表示,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0.00万元至-2200.00万元。数据显示去年同期该值则为亏损3013.7万元。

  中房股份也于20日发布业绩预告,称今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1~6月)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曾于2016年8月23日停牌重组,历经一年多时间于去年12月29日复牌。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沪深两市多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18家业绩预增超100%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有95家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72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预增、预盈、扭亏),占比近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