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网收深交所问询函 要求说明会否触发暂停上市

2018-05-09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 9日上午,乐视网(300104)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函件显示深交所要求公司就年报补充回答33个问题,聚焦债务、实控人变更等。

  具体来看,包括要求公司逐项列式截止2017年度,公司融资借款、经营性往来等各类负债情况;要求乐视网说明公司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说明“贾跃亭已委托甘薇、贾跃民全权代理使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是否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

  此前的4月27日,乐视网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乐视网营业收入为70.25亿元,同比降低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8.78亿元,同比减少2601.63%,成为A股公司2017年“亏损王”。

  对此,乐视网解释称:“公司财务数据大幅下滑,主要归结于收到关联方资金紧张影响,对公司声誉造成影响导致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和会员收入均大幅下滑。”另外,乐视网还对可能发生减值的资产进行了巨额损失计提。

  值得注意的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乐视网的各项业绩数据进行审计后,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包括涉及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的事项。

  这已经是连续两年乐视网未能获得审计机构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16年时,乐视网财报审计机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乐视网业绩仍旧惨淡。财报显示,乐视网2018年首季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减少89.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亿元,同比减少346.2%。

  盘面上,乐视网今日早间开盘报4.48元/股,低开1.75%,盘中一度跌幅逾2.6%。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乐视网收深交所问询函 要求说明会否触发暂停上市

9日上午,乐视网(300104)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函件显示深交所要求公司就年报补充回答33个问题,聚焦债务、实控人变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