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药明康德再涨停!北大学霸夫妻财富达700亿

2018-05-10 09:15:00来源:中新社

  “独角兽”药明康德再涨停!北大学霸夫妻财富达700亿,马云也笑了

  5月9日,药明康德上市第二个交易日继续涨停,市值达356亿元,在A股医药生物板块市值排名第29位。

  目前,券商研报普遍给予药明康德较高估值,认为药明康德上市后总市值有望突破千亿,甚至堪比“医药股”市值第一的恒瑞医药(2432亿元)。不过,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测算,药明康德与恒瑞医药的距离还有21个涨停板。

  “一拆三”完成上市,“药明系”总市值逾千亿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全球排名第11的CRO企业,药明康德此前曾于2007年8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15年12月退市。

  从美股退市后,药明康德分拆为三大类业务分别上市:合全药业2015年4月登陆新三板,目前市值199亿元;2017年6月在香港上市的药明生物最新市值93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57亿元);再加上A股的药明康德,合计总市值达1312亿元。

  药明康德上市两日,学霸夫妇增富百亿

  招股书显示,目前药明康德并无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复杂且分散。李革、赵宁、刘晓钟以及张朝晖4位创始人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控制公司34.48%的表决权。

  其中,李革、赵宁为北京大学留美学霸夫妻。在《2017胡润百富榜》中,李革和赵宁夫妇以280亿元财富上榜,并登上中医药类富豪榜第5位。

  随着药明康德的上市,夫妻二人的身家也水涨船高。

  截至5月9日,通过间接持股,李革、赵宁在药明康德、合全药业、药明生物三家公司的持股市值分别为90.21亿元、1.34亿元、598.74亿元,合计达690.29亿元。

  药明康德的“小伙伴”:12家上市公司,3家保险巨头,马云也在!

  除了4位实际控制人,机构投资者也受益药明康德上市。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注意到,在药明康德的42名股东中,外资股东有17位,众多资本大佬参股其中,包括:汇侨资本、博裕资本、淡马锡生命科学、高领资本、云锋基金、红杉资本、君联资本、浦银国际等。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人寿、泰康等三大保险巨头均现身股东之列,另外马云通过上海云锋衡远投资中心间接持股0.16%。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在A股和港股市场上,药明康德还有12位“小伙伴”。包括7家间接股东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海南海药、信邦制药、昆药集团、泛海控股、石药集团等,其中中国平安间接持股5.025%;3家合作商人福医药、广生堂、众生药业;2家供应商博腾股份、药石科技。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药明康德再涨停!北大学霸夫妻财富达700亿

截至5月9日,通过间接持股,李革、赵宁在药明康德、合全药业、药明生物三家公司的持股市值分别为90.21亿元、1.34亿元、598.74亿元,合计达690.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