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米回应酷派专利侵权诉讼:暂未收到法院通知

2018-05-12 09:5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酷派起诉小米专利侵权获受理

  小米称已向相关机构提交了取消上述专利的申请

  10日晚间,上市公司酷派发布公告,称已就小米专利侵权一事,向南京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接到受理案件通知书。酷派方面请求法院裁定小米停止生产、销售包括小米MIX2、红米Note 5,红米5 Plus等机型。小米方面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法院通知,一切生产经营正常。

  酷派在香港联交所的公告称,小米未经授权实施其专利,并为生产经营目的分别实施了生产制造,许诺销售,销售侵权产品的行为,构成专利侵权。酷派附属的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已经向南京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小米,要求法院判令小米立即停止生产、许诺销售、销售侵害发明专利权的小米MIX 2,红米Note 5,红米5 Plus数字移动电话机(手机)的行为;判令被告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以及案件全部诉讼费用。10日,酷派收到南京中级人民法院的受理通知书。

  对此,小米方面回应北青报记者表示,小米截至目前并未收到法院的任何通知;小米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小米称,酷派所主张专利的稳定性如何有待商榷,他们已经向相关机构提交了关于取消上述专利的申请。

  小米表示,小米非常重视专利,截至今年3月31日,国内拥有授权专利3600多项,海外拥有3500多项,另有6000余项尚在申请中。记者查询发现,其中最为关键的发明专利授权,小米在国内拥有1174件。

  资料显示,酷派旗下宇龙公司共提交专利申请共8000多件,在国内拥有发明专利授权1571件。酷派CEO蒋超在社交媒体表示,小米共占用酷派200项专利,酷派此次提出6项申请,只是为了提升大家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保护,并不是“蹭热度”。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酷派和小米之间首次发生专利侵权事件。据报道,自2014年起,酷派就向小米发出警告函,希望就小米侵权酷派专利一事进行磋商。今年1月,酷派就曾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过诉讼,该案件目前未有透露进展。

  有分析人士认为,酷派作为老牌手机厂商,手中握有一定的专利权;目前,酷派已经逐渐在国内缩小份额,因此或选择专利变现等方式,将此前投入的研发成本回收,这也是老牌手机厂商的一种选择。酷派此次选择了小米刚刚提交IPO申请的时机,小米此时不得不应对,小米或反诉、或协商,以将该事件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 温婧)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小米回应酷派专利侵权诉讼:暂未收到法院通知

酷派方面请求法院裁定小米停止生产、销售包括小米MIX2、红米Note 5,红米5 Plus等机型。小米方面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法院通知,一切生产经营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