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现金流紧张 尚未有确定自救方案

2018-05-14 15:43:00来源:央广网

  今天乐视在网上举行了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股东以及外界对乐视的疑惑,乐视方面做了解释。不过,从其回复状况来看,乐视目前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虽然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确定方案。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工作显示,2017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138.78亿元。 经审计,2017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08.82亿元,其中坏账损失计提60.94亿、无形资产减值损失计提32.80亿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归属上市公司股东2017年净利润88.14亿元。

  根据《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由于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乐视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2018年一季度,乐视的各项收入处于缓慢恢复中。

  不过,乐视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表示,总体上看,乐视目前整体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确定方案。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两年的审计报告对公司为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深交所可以决定对公司暂停上市。

  “如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在2018年度审计报告未消除无法表示意见影响,则公司可能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乐视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乐视:现金流极度紧张 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乐视目前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虽然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确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