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继陆金服后 平安保险再开网络借贷平台

2018-05-19 10:16:00来源:中国网

  自2016年平安保险集团旗下陆金所分拆出陆金服后,陆金服一直作为陆金所旗下的网络借贷中介机构,向出借人及借款人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近日,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平安保险集团旗下还有一家网络借贷中介机构名叫前金服,并且已经运营了近半年时间。

  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证实了前金服的存在,以及与陆金所的关系。并表示“前金服是独立法人的独立运营主体,它未来将依托于深圳的创新优势,偏重于创新业务。”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前金服的网页界面和入口,与陆金服及其相似,陆金服的账号同样能在前金服登陆。前金服目前的投资项目并不多,已上线的一款名为智享-安e+的产品显示已经售完。此产品期限为36个月,期望年收益率8.4%,由平安银行存管,平安财险承保,与陆金服平台产品慧盈-安e+一致。

  截至发稿,陆金所和陆金服的官网首页可以互相跳转,前金服则不可以。

  通过工商信息登记查询系统可知,深圳陆金互联网信息有限公司对前金服是100%持股。深圳陆金互联网信息有限公司的上级股东是可以追溯到平安保险集团,陆金所没有出现在前金服的股权结构中。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在2016年,由陆金所分拆出陆金服时,陆金所剥离互联网借贷业务,可能是为了上市做准备。当下,陆金所已经成为国内前列的互金企业,且确立了独立上市的目标。现在的新平台前金服,不排除未来跟陆金服一起独立上市的可能。

  另有资深从业人员表示,由于当前对互联网借贷平台的监管政策日趋严格,行业里的合规企业会越来越少。前金服和陆金服作为平安保险旗下两大互联网借贷平台,表明平安保险集团对互联网借贷平台的未来持看好态度,并且已经开始扩张,两个平台既能内部互相竞争,又能在备案和市场方面进行有更多选择。

  据公开资料,前金服总部设在广东深圳,陆金服以及平安保险集团总部设在上海。在备案和市场拓展上,可以两地分别开展。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继陆金服后 平安保险再开网络借贷平台

自2016年平安保险集团旗下陆金所分拆出陆金服后,陆金服一直作为陆金所旗下的网络借贷中介机构,向出借人及借款人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