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准扶贫从助力教育入手 知乎与贵州榕江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2018-05-27 19:09:00来源:央广网

  527日,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数博会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互联网主力军征战脱贫攻坚主战场高端对话论坛上,全国网信知名企业与贵州省深度贫困县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为推进大数据+大扶贫行动计划,助力贵州早日脱贫、全面小康贡献社会力量。

  在签约仪式环节,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与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周源表示:经过 7 年时间的发展,知乎拥有 1.6 亿注册用户,超过一亿沉淀的内容。搭建起一个大众的普惠知识平台。有句老话叫:知识就是力量,而知识的延伸就是教育。知乎方面将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榕江县脱贫需求,利用自身在网络信息传播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榕江县的发展建设项目。期望在扶贫这件事上,可以找到教育的结合点,弥合知识的鸿沟,让知识去赋能这片土地上的教育工作者。

  谈及扶贫,周源表示早年有件事情令自己印象深刻。我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跟随我父亲,去贵州高坡乡采访,那个时候那个地方真的穷,也没有电,晚上在那里吃饭,都是摸黑吃的。在一个农家,有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小孩,有人问他以后想干嘛,他说他长大了想去联合国工作。我回来以后写了一篇作文《生动的一课》,参加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还拿了奖。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他的理想有没实现。

  周源说,之所以提到此事,是因为贵州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从根本上去穷根,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因此,知乎做为一个新型的知识平台,身为CEO的周源开始在教育扶贫中找思路。

  据悉,知乎将依托自身业务优势,通过教育扶贫重点入手。我们了解到榕江县乡村教育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其中之一,就是乡村教师自身成长问题,专业成长难。榕江县教师有3501人,其中有2000人是乡村教师。而知乎马上要推出一个新的平台——知乎大学。周源表示,知乎将把专业的教育资源,信息教育整合起来,结合当下需求去对接榕江县,提高乡村教师的专业成长,帮了老师,就是提升教学,提升教学就是帮了学生。

  很多年前,新华社出了《黔军出山》系列文章,谈的是贵州省劳务输出的问题,但是今天,出山的黔军早就不是民工了,而是走出了一大批实干家。周源表示,知乎愿意跟贵州省一起发现更大的世界。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精准扶贫从助力教育入手 知乎与贵州榕江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要从根本上去“穷根”,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因此,知乎做为一个新型的知识平台,身为CEO的周源开始在教育扶贫中找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