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项目贷款余额超过8300亿元

2018-06-14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14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在14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李忠元表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余额超过8300亿元。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涉及进出口银行的28项贷款协议中,已有23项生效,其中14项已实现首次放款。

  李忠元表示,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国进出口银行注重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引导带动作用,支持了蒙内铁路、中老铁路、亚吉铁路、匈塞铁路、瓜达尔港等一批标志性项目。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余额超过8300亿元,占全行表内贷款余额的28%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中国进出口银行有33项具体成果。“一年来,进出口银行积极推动成果清单落地和项目实施,截至5月底涉及进出口银行的28项贷款协议中,已有23项生效,其中14项已实现首次放款。”李忠元说。

  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中国进出口银行加大了基金的支持力度。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一带一路”区域主要发起设立或出资参与了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基金、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丝路基金和中非产能合作基金等五支基金。

  中国进出口银行授信管理部副总经理成泽宇表示,近年来,受部分发展中国家债务率较高影响,政府举债能力有限,加之一些基础设施项目前期风险较大,期限比较长,单纯以贷款支持不符合项目的期限和风险收益特征。而利用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支持,在不加重东道国债务负担的同时,还可以整合和撬动市场资金,满足项目需求。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项目贷款余额超过8300亿元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余额超过8300亿元。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涉及进出口银行的28项贷款协议中,已有23项生效,其中14项已实现首次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