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增加反避税条款堵塞税收漏洞

2018-06-19 15:2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郁琼源、申铖)1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明确,拟增加反避税条款堵塞税收漏洞,维护国家税收权益。

  财政部部长刘昆就草案作说明时说,草案参照企业所得税法有关反避税规定,针对个人不按独立交易原则转让财产、在境外避税地避税、实施不合理商业安排获取不当税收利益等避税行为,赋予税务机关按合理方法进行纳税调整的权力。

  同时,规定税务机关作出纳税调整,需要补征税款的,应当补征税款,并依法加收利息。

  刘昆表示,为保障个人所得税改革的顺利实施,草案明确了非居民个人征税办法,并进一步健全了与个人所得税改革相适应的税收征管制度。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增加反避税条款堵塞税收漏洞

1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明确,拟增加反避税条款堵塞税收漏洞,维护国家税收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