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投行“朋友圈”再扩容 成员总数达87个

2018-06-28 09:54:00来源:新华网

  近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在印度孟买举行。亚投行各成员国理事和代表,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学术机构、民间团体代表出席。印度总理莫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邹加怡在发言中指出,自第二届理事会年会以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亚投行业务运营取得新的可喜进展。亚投行先后获得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最高评级,批准下放贷款项目审批权改革,实现治理结构又一重大创新。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再次展示了各方团结协作,共同将亚投行打造成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的坚定承诺。

  邹加怡表示,2018年是亚投行第一个五年起步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亚投行应坚持国际性、规范性和高标准,不断在继承中创新,努力构建全方位、强有力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作出积极贡献。一是继续扩大业务规模,更加注重与“一带一路”等全球和区域合作倡议以及借款国发展战略相对接,更好满足成员国多样化发展需求;二是创新融资工具,有效动员私营部门、机构投资者等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不断完善各项业务政策,进一步增强机构能力。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亚投行不断发展壮大,并将与各成员一道,共同推动亚投行为提升亚洲乃至全球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水平、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年会批准吸收黎巴嫩作为亚投行新成员,亚投行成员总数达87个;选举卢森堡理事为第四届理事会主席,新加坡理事和埃及理事为副主席;决定2019年年会将于7月12日-13日在卢森堡举行。 (记者 包兴安)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亚投行“朋友圈”再扩容 成员总数达87个

近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在印度孟买举行。邹加怡在发言中指出,自第二届理事会年会以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亚投行业务运营取得新的可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