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 金融服务经济需把握“三个走”

2018-07-07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7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 王明月)“金融本身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7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在金融科技外滩峰会期间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新金融的发展应当适应经济发展需要,把握“三个走”的发展趋势。

  “当前金融的发展,我们面临的主要是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新金融、金融科技如何更好的服务国家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就是金融风险的防范”,屠光绍说。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

  在他看来,新金融与金融科技的发展要牢牢把握“三个走”的发展趋势,以适应经济发展需要。

  一是金融服务“向下走”。所谓“向下走”,是指金融业应更多地关注普惠金融的发展。“关心中小微企业,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服务中小微经济、草根经济、创新创业经济方面的需要。”

  二是金融服务“向上走”,即为科技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做好金融服务。他指出,当前,我国在科技引领、科技创新方面发展任务紧迫。金融科技应发挥优势,通过创新满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需要,推动科技发展。

  三是金融服务“向外走”。“全球化的历程、全球化的潮流,是谁也挡不了的。”屠光绍认为,当前中国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中国的产业、企业必须与全球有更多融通、交汇。他指出,金融服务在目前的“一带一路”建设中仍是“短板”,金融科技的发展将为“一带一路”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服务的工具与手段。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 金融服务经济需把握“三个走”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新金融的发展应适应经济发展需要,把握“三个走”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