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口博览会进入100天倒计时 多项“量身定制”服务措施出炉

2018-07-26 2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6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作为今年中国四大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开幕。在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记者在上海了解到,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博览会,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为确保参展货物和人员能够顺利进入进口博览会,相关部门与企业共同为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了多项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

  海关量身定制服务举措 提升通关效率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批参展货物,如何保障通关的安全和高效?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何晓睿表示,海关总署为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了通关须知、便利措施和检验检疫禁止清单、限制清单,并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支持举措。

  海关为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的措施包括:延长ATA单证册项下展览品暂时进境期限,在单证册有效期内由目前的6个月延长至1年;授权行政审批,对涉及检验检疫行政审批事项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一律授权上海海关及相关海关就近就地办理;从境外暂时进境的展览品,结转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的,准予核销结案等。

  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李晋介绍,针对进口食品的快速通关需求,海关采取了基于风险管理、分类管理的便利化措施。如在限制清单中,有检疫准入要求,但还未获得我国准入许可的食品,经风险评估没有疫情疫病传播风险的可以允许参展。“对于进博会期间进行品尝、散发的预包装食品,在境外参展商作出统一标识的情况下,可免于加贴中文标签,但应在展览品旁以中文注明品名、保质期、禁忌、食用(使用)方法等事项。”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参展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副总经理俞曾港表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针对此次博览会的物流服务开发了专门的订舱平台,并且订舱平台与海关进行了系统对接,实时推送订舱运输信息,便于海关对通关货物进行有效监控,有利于实现展品快速通关。

  推出物流和担保优惠政策 减轻境外参展企业负担

  据悉,此次参展企业国别覆盖所有G20成员国(不含中国),大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表示,为降低境外参展企业成本,此次博览会有针对性的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在物流运输方面,进口博览会将对最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参展企业实行优惠政策。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展品清单经进口博览局确认,并由主办方推荐和指定的物流企业负责运输的,将给予展品物流费用全免和5折的优惠。

  此外,进口博览会将统一提供参展展品税款总担保。方辉指出,“对进口博览会暂时进境展览品,由承办单位国家会展中心向上海海关提供银行保函办理税款总担保,同时为海关驻场监管提供硬件条件,使参展展品在保税状态下快速通关入境参展,参展商无需额外承担费用。”

  为打造现场一站式服务体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规划设置了4个一站式服务专区,组织各类服务商、金融保险、综合贸易服务单位以及海关、食药监、工商、税务等与展会业务相关的政府单位驻场保障,全面提供展会搭建、物流运输、配套服务、增值服务、知识产权、政策解读、行业分析、认证注册等专业咨询服务,一站式解决展商、采购商及观众的各类需求。

  便捷的金融服务也已经为参展商和采购商准备好。据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新良介绍,面积逾2800平方米的中国银行虹桥会展中心支行是会场周边规模最大的支行。在首届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银行将利用虹桥会展中心支行及临时网点,及时高效地为各参展企业、个人提供包括汇兑、结算等在内的现场金融服务。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进口博览会进入100天倒计时 多项“量身定制”服务措施出炉

在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记者在上海了解到,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博览会,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