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进口博览会招展成果远超预期 预计到会采购商将超15万

2018-07-27 2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7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到会采购商将超15万”、“将会带来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100天之际,商务部公布的一系列数字透露出这场展览会的“不一般”之处。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27日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和行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今年我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在今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这一国际盛会意义重大。”

  随着开幕步伐渐近,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王炳南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高效,实现了阶段性目标。

  图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现场

  2800多家企业参展 100余项新产品、新技术将亮相

  “目前,企业展招展工作顺利结束,招展成果远超预期。”王炳南表示,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企业展,其中,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00多家。

  各国优秀产品和技术将在进口博览会期间亮相。据截至目前的初步统计,参展企业将会带来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众多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企业也将携本国特色优质产品前来参展。

  图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企业商业展面积达27万平方米,比照国际权威机构全球著名商业展数据,首届进口博览会展览规模已跻身全球商业展的前列。”王炳南介绍,首届进口博览会不仅规模大,而且对标国际专业性展会,展示水平高。全馆整体特装展位占比80%,其中汽车展区、消费电子展区和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特装比例超过95%,远高于国际同类展会水平。

  80个国家参加国家展 全方位展现国家贸易特色

  除了被称为“进口版广交会”的企业商业展,此次进口博览会还将举行类似“小世博会”的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中国版的“达沃斯论坛”——虹桥国际经贸论坛。

  据了解,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只展示不成交,目前共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从国别情况看,参展的80个国家遍及五大洲,其中,发达国家21个,发展中国家50个,最不发达国家9个。

  80个参展国中,70多个国家已确定了展示内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特色产品等。此外,国家展中还将设立中国馆,通过讲述“中国进口故事”,展示进口在我国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以及新时代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和扩大进口给世界带来的发展机遇。

  图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角

  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聚焦贸易话题 共议全球化发展

  首届进口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相当于中国版的“达沃斯论坛”。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将由一场开幕式和三场平行论坛组成。

  王炳南介绍,开幕式主论坛以“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为主题;三场平行论坛分别聚焦“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和“贸易与投资”等议题,由嘉宾演讲和互动讨论2个环节组成,旨在通过共商共议、共谋发展、共解难题,将论坛打造成为支持贸易自由化,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高层次国际交流平台。

  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已正式确认作为论坛合作单位,世贸组织阿泽维多总干事、联合国工发组织李勇总干事、联合国贸发会议基图伊秘书长、国际贸易中心冈萨雷斯执行主任等多位嘉宾已明确参会意向,部分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也已确认参会。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首届进口博览会招展成果远超预期 预计到会采购商将超15万

随着开幕步伐渐近,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