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缩量调整 需合理控制仓位

2018-08-03 17:23:00来源:央广网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大指数再次出现调整,其中成交金额明显缩量,较低的活跃度反映出市场的防御心态占主导。盘中,基建、钢铁板块出现了短暂拉升,但依然没能改变向下调整的方向。截止收盘,煤化工、猪肉概念、石油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深证成指下跌2.03%,创业板指数下跌1.89%。

  当前,上证指数30分钟级别下跌线段仍没有结束的迹象,30分钟级别走势结构已经发生了中枢扩展。那么,接下来的走势有两种可能的演变:第一,是在已扩展的中枢内反复震荡,第二是积蓄能量后向下离开中枢。

  如果接下来的走势向下离开中枢,但仍可被拉回,那么就有可能延续30分钟级别震荡走势。反之,如果在中枢下轨附近走出持续的中枢震荡,那么向下离开中枢的可能就进一步加强。

  上证指数5分钟走势中,由于受到昨日构筑的绿色中枢的压力,指数两次突破未果,最终掉头向下。下周指数5分钟级别很有可能继续向下离开中枢,这里就需要关注是否背驰,如果发生了背驰,背驰点有可能会成为30分钟一笔的低点。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方面,继昨日后今日再创新低,分析方法和上证指数类似,其中的核心在于30分钟向下一笔能否被拉回,做出30分钟上涨一笔,或是在下轨附近不断做中枢震荡。创业板指数的5分钟结构正在向下离开中枢,需要观察下周一背驰的点。

  

  创业板指数30分钟图

  

  创业板那指数5分钟图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和猪肉板块均受到了市场价格影响出现在了涨幅前列,但这两个板块需要进一步观察是否具有持续性。昨天提到的基建、水泥板块,今天再次被拉回中枢。证券、保险板块是我们现在的重点观察对象,需要观察创新低后是否有背驰出现。

  综上:近期的市场正在面临方向选择,可以主要关注两大指数的5分钟结构是否会发生背驰,从而导致30分钟下跌一笔的结束。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缩量调整 需合理控制仓位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大指数再次出现调整,其中成交金额明显缩量,较低的活跃度反映出市场的防御心态占主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