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幕 打造太阳能行业奥运会

2018-08-04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4日消息(记者 王蕾)83日,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山东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太阳能德州小镇开幕。本届赛事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共同发起,住建部、团中央作为支持单位,德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共吸引8个国家和地区34所大学的19支队伍参赛。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旨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增强人的环保意识,注重相关技术的创新发展以及它的商业化,以建筑为载体,为智能家具为核心的理念,打造太阳能行业的奥运会。这项活动对于探索跨学科的合作,产学研深度创新的途径,推动产教融合发展,为国家创新体制的构建,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产业的转型升级都具有意义。据悉,此次竞赛将通过汇聚高端人才、技术和信息,促进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创新团队的合作。同时,推动德州太阳能产业人才培养、制度创新和产品示范应用,为太阳能产业可持续发展再添新动力。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如何在发展开发中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使命和责任。“绿色发展、绿色生活”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在当前能源危机和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形势下尤为紧迫,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装备和新能源汽车、环保和节能产品等行业应实现快速突破。据了解,德州在2017年规模以上新能源企业达到了172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4.5亿元,全市城乡新建建筑太阳能光热一体化应用率达到70%以上,中心城区达到了90%以上。

  开幕式上,赛事组委会介绍了竞赛准备情况。裁判员代表,就公平公正做好裁判工作上台宣誓。19支参赛队伍先后上台进行了创意展示。

  据了解,竞赛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绿色发展国际论坛、绿色创新学院、绿色智慧社区展、赛队主题日、SDC大师讲堂等20余场赛事配套活动,同时还举办阳光绿色嘉年华等文化创意活动。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幕 打造太阳能行业奥运会

据悉,此次竞赛将通过汇聚高端人才、技术和信息,促进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创新团队的合作。同时,推动德州太阳能产业人才培养、制度创新和产品示范应用,为太阳能产业可持续发展再添新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