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普涨 持续的成交放量是后市反弹的关键

2018-08-07 17:12:00来源:央广网
  本周第二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盘指数出现明显上涨,成交金额略微放大。早盘,指数受到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影响出现止跌,午后,各行业板块再次发力引领指数上涨。截止收盘,石油相关、化学、钢铁、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上涨2.74%,深证成指上涨2.98%,创业板指数上涨2.68%

  当前,上证指数30分钟已形成30分钟上涨一笔,走势在30分钟级别黄色中枢内运行,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正处于关键压力附近,可能会影响到30分钟级别反弹一笔的强度。

  上证指数30分钟级别出现了向上反弹一笔,但要关注反弹的强度,如果30分钟反弹一笔比较强,代表走势可能回到30分钟级别黄色中枢上轨附近。反之,如果反弹较弱,演变成30分钟级别黄色中枢下轨震荡,则代表指数走势不强,后市有可能继续向下离开中枢。

  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正处于两次突破未果的位置,如果指数成功上破压力,说明指数反弹力度较强,30分钟上涨一笔有可能走到黄色中枢上轨;如果不能突破这个压力位,说明走势依然受到压力,导致30分钟向上一笔反弹受限,30分钟走势有可能会出现低位中枢震荡。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方面,5分钟走势正在上涨一笔过程中,要注意左侧中枢的压力,如果能突破,代表走势被拉回到30分钟级别黄色中枢。如果过不去,意味着5分钟级别走势容易发生中枢扩展,从而导致震荡拉锯走势。

  创业板指数30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5分钟图

 

  板块方面,受油价上涨因素推动,涨幅榜被石油、资源类板块占据。水泥板块、中字头也有表现,但多数为蓝筹板块,所以上证50指数同样表现抢眼。证券、保险板块背驰之后也已经开始了30分钟一笔的反弹,反弹的持续性要关注5分钟级别是否出现第三类买点。

  综上:今天的上涨比较有力度,已经被拉回到了中枢当中做震荡,如果能持续走强,就会有所反弹,其中可能的短线机会依然在强周期的资源板块中。如果行情能够走强,需要注意指数在30分钟黄色扩展中枢的上轨的风险。创业板指数需要进一步观察,因为热点明显集中于蓝筹板块,重点观察30分钟这一笔的上涨能不能被拉回中枢。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普涨 持续的成交放量是后市反弹的关键

本周第二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盘指数出现明显上涨,成交金额略微放大。最终上证指数上涨2.74%,深证成指上涨2.98%,创业板指数上涨2.6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