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两市重启调整 存在超跌反弹机会

2018-08-08 17:34:00来源:央广网

  今天,沪深两市没能延续昨天的强势,成交金额没有持续放大。盘中,煤炭开采、水泥、钢铁板块指数一度引领指数上扬。截止收盘,石油开采、燃气、水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27%,深证成指下跌2.02%,创业板指数下跌2.14%。

  昨日观点中提到:上证指数方面5分钟级别正处于关键压力附近,可能会影响到30分钟级别反弹一笔的强度。创业板指数方面需要注意30分钟第三类卖点的出现。当前,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走势已受到关键点的压力,创业板30分钟级别的反弹向上反弹力度不足,从而产生了第三类卖点。

  上证指数30分钟级别的走势依然运行在黄色中枢内部,因为走势结构并没有被破坏,所以走势依然可能继续在黄色中枢内震荡运行,如果接下来的走势创出新低,那么需要注意30分钟下跌一笔的回拉的力度。如果接下来的走势继续在黄色中枢内部震荡,仍然存在继续冲高的可能性。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方面,30分钟级别已经出现充分的下跌一笔,存在超跌反弹的预期,接下来的走势上主要有三种可能性,第一,30分钟级别形成中枢震荡;第二,30分钟级别形成线段反弹走势;第三,30分钟级别快速下跌。

  从概率上判断,30分钟级别形成中枢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形成中枢震荡走势,那么可能会导致震荡级别加大,对此需要关注中枢震荡之后的方向的选择。如果形成30分钟线段的反弹,那么就需要关注线段反弹的高度。最后,也不排除会形成30分钟级别快速下跌的走势,但这种可能性相对较小,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可以关注30分钟级别的盘整背驰止跌信号。

  创业板指数30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5分钟图

  板块方面,当前主要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为主流资金正在关注的铁路、公路、基建、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强周期的板块;第二类为超跌板块。

  综上:当前的指数走势存在超跌反弹的预期,有可能会出现30分钟级别线段反弹,但在布局超跌反弹过程中,需要合理控制仓位。板块上关注两条主线,第一个是铁公基等周期性板块,第二个是超跌板块的布局。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两市重启调整 存在超跌反弹机会

盘中,煤炭开采、水泥、钢铁板块指数一度引领指数上扬。截止收盘,石油开采、燃气、水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27%,深证成指下跌2.02%,创业板指数下跌2.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