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个人投资养老时代到来 首批14只基金将全部上线支付宝

2018-08-08 18:50:00来源:央广网

  个人投资养老时代正式到来,支付宝同时成为获批基金公司和大部分用户的首选阵地。

  8月6日,中国证监会宣布批复华夏、博时、广发、工银瑞信等14家基金公司的14只基金成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产品。所谓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专门指向养老的投资产品。为了让大家的养老积蓄真正实现长期投资,国家在政策层面上给予规范和支持。

  8月8日,首批获发的14只基金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近期将陆续上线支付宝。很快,用户在支付宝手机客户端的财富专区(蚂蚁财富)就能买到所有这些基金。目前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与渠道洽谈发行档期,以及准备风险揭示书、投资者教育等。

  作为一个新的养老形式,该基金还不被多数人熟悉,据一家财经网站最新用户调查显示,仅有近四成用户选择会购买养老目标基金,而近一半的用户选择“除了国家法定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更倾向于选择自己存钱或者理财来作为自己的补充养老规划”。业内人士预计,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售,将是一个逐步被用户认知的过程。

  这也正是基金公司与支付宝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一直以来,蚂蚁财富都与基金公司合作,倡导不以单纯追求短期投资收益为目标,通过财富号对投资者提供陪伴式服务,引导投资者形成理性、坚持的投资习惯。”蚂蚁财富常务副总裁祖国明表示,后续蚂蚁财富还会与基金公司协力,持续完善基金投后服务,强化在养老场景下的陪伴服务。

  相关调查显示,在被问及会选择在哪里购买养老目标基金时,约有32%的用户选择银行购买,超过35%的用户会选择在支付宝平台购买。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个人投资养老时代到来 首批14只基金将全部上线支付宝

个人投资养老时代正式到来,支付宝同时成为获批基金公司和大部分用户的首选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