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产业互联网时代 小微企业如何实现智能化转型?

2018-08-09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王梦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飞速发展,国内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在向数字化转型,存在巨大转型空间的传统产业,成为一片新的可开辟的战场。

  产业和互联网结合,无论是小微企业还是企业级服务公司,都面临新的机会和挑战。整个行业都在进行诸如新零售等新模式的探讨,智能商业正成为这个时代所有企业的新本能。

  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在日前举办的GICC2018全球小微企业创新大会上表示,当今所有的企业“要么就是数字化原生企业,要么是数字化重生的企业或者净化的企业。”

  小微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其实是有“捷径”的,这个捷径在王文京看来就是“云服务”,小微企业通过借助云服务快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

  “智能商业正在快速普及,未来所有商业都走向智能化,智能也会成为未来所有企业的新本能。而智能商业时代,也将成为中国小微企业发展的新时代红利。”畅捷通总裁杨雨春表示。

  他认为,智能商业所带来的全新商业模式和业务关系,对小微企业而言是一次新的机会,主要将体现在构建新型“人场货”关系、数据驱动、技术加持三个方面。智慧商业首先带来的是新型“人场货”关系的重构;数据驱动将实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据驱动;技术加持则帮助企业抓住IABCD的技术红利,在基础设施、基本生产资料等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全面融合先进技术。

  中国在全球拥有最大数量的小微企业。随着“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小微企业的税费、融资等优惠政策逐步落实,服务业小微企业经营环境继续优化,其市场活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国家统计局日前对超过5万家服务业小微企业经营状况开展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二季度,服务业小微企业经营稳中有进,营业收入和经营效益明显改善,企业对未来经营预期普遍较为乐观。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产业互联网时代 小微企业如何实现智能化转型?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飞速发展,国内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在向数字化转型,存在巨大转型空间的传统产业,成为一片新的可开辟的战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