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天津举办

2018-08-11 0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 易珏)9日,2018年“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专题赛主题为“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主要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与再制造集群为核心,以天津静海地区的产业为基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低端制造业向智能智造、再制造的转换,通过大赛的举办加快推进静海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专题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天津静海区政府共同举办。现场决赛及颁奖将于9月6日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中心举行。

  本次专题赛主要目的是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营造创新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发挥政策效益,促进政策落地,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通过专题赛,找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新能源、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再制造、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创新项目和其它工业产品综合利用技术项目,重点挖掘循环经济、智能制造综合利用技术项目。

  天津静海区制造业基础具备发展人工智能、向高端装备转型升级的产业条件。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循环经济专业化园区和全国第一家以循环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共入驻企业1500余家,成为我国最大的“城市矿产”基地。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在会上发言并表示,“创客中国”平台深入持续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工信部重点工作,坚持以创新发展为理念,围绕部重点行业和产业升级,更好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激发草根创业创新潜力,集聚创业创新资源,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本届专题赛由网络评审、创客马拉松、现场决赛三个阶段构成。网络评审环节依托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智造与再制造分平台,进行网络打分,根据大赛组委会已经提供的评分标准进行网络第1次打分,自动排序,产生小微企业组50强和创客组50强;根据50强,开展第2次打分,产生小微企业组10强和创客组10强参加总决赛。

  本届大赛新创新的环节-创客马拉松,是由专家评委,政府相关领导及经开区领导,经开区内企业,智造与再制造方面投资机构及投资人通过与项目沟通,体验项目产品,听取项目团队介绍,向优秀参赛项目现场投票,根据每个项目获得投票数量对项目进行排名,排名顺序项目可获得额外加分20分——1分不等,计入第二天总决赛总分。

  现场决赛通过网络路演、现场演示和答辩、现场打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按得分高低产生获奖项目并颁奖。

  本次专题赛还将举办“循环经济院士行”配套活动,通过院士的“面对面”问诊把脉,为区域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8年“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天津举办

9日,2018年“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