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大视频网站六家影视公司联合抑片酬

2018-08-11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11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联手发布《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称,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即日起严格执行有关部门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的最高片酬限额制度;并对不合理的演员片酬进行控制,三家视频网站和六大影视制作公司采购或制作的所有影视剧,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联合声明还表示,共同抵制偷逃税,“阴阳合同”等违法行为,共同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对于有上述不正之风的个人与机构,三家视频网站与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将协同建立黑名单机制,一经核实将停止一切合作,并依法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图为爱奇艺官方微博截图

  截至去年年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已达5.79亿,在我国全体网民中占比75%。不断壮大的用户规模,在为视频平台贡献高速上涨的播放量和用户时长之时,也对网络视频平台的内容、产品体验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网络视听内容从追求量的发展,转变为寻求质的提升。

  今年6月27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限制演员片酬将有助于调整影视内容制作成本结构,真正优质的内容始终受到市场的追捧。

  “好的剧头部的剧,价格比去年还是有明显上涨,但其他一般类型的剧,比以前更难销售了,也就是很多剧我们这个行业不愿意去采购了。”爱奇艺CEO龚宇日前表示,对于在线视频行业,采购的剧已经到饱和状态,“如果我们采购更多的剧,边际收益会快速下降,这是一个好事。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讲,价格上涨和采购预算上涨的趋势肯定会得到缓解。”

  下游的平台商采购数量饱和,将倒推至上游对内容生产投资产生影响。“过去的三四年时间,中国的投资市场在内容制作方面非常活跃,所以产生了大量的新的公司,但这些新的公司出产的作品已经过多了,已经超过了市场的需求,所以这个市场会逐渐冷却下来,这是一个明显的趋势。”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大视频网站六家影视公司联合抑片酬

联合声明称,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即日起严格执行有关部门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