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息产业人士:大数据时代 “上云”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途径

2018-08-11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在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的今天,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趋势。而“上云”则成为了企业顺应数字化经济发展流潮,实现转型的重要路径。

  Gartner2018年上半年度报告显示,目前云计算市场正保持着22.8%年复合增长率,未来三年,SaaS服务将占中小型企业IT支出的70%,而63%的集团企业都会选择上云。

  业内观点认为,蓬勃发展的数字化技术正在不断改写现有格局,“上云”将有效提升企业数字化获取能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云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重生的重要路径,云计算的广泛应用将大幅降低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成本,助力企业快速获取数字化能力,实现创新转型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比重达到32.9%。《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认为,这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引擎。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上也表示:“云计算成为企业产业革新的源动力,企业上云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这是新技术给中国企业的巨大机会,敢于拥抱变化的先锋企业,才能够实现换道超车与突破极限。”徐少春介绍,截至2018年,金蝶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80万家企业、政府等组织提供管理软件和云服务。

  今年3月金蝶国际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其云服务发展迅猛,收入同比增长66.7%,其中金蝶云收入同比增长87.7%。事实上,近年来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大型企业也都纷纷进军云市场,布局自己的云生态。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胡厚崑预测,到2025年,全球的范围来看,大约有85%以上的企业或多或少都会部署到云。“站在今天这个时间点上看,上云是一个起步,云对于企业的诉求提供了一个跑道。”

  有分析指出,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云服务市场前景广阔。但总体来说,国内市场暂时还处于跑马圈地、积攒实力的阶段,迎来爆发期还需一段时期观察。

  日前,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下称“指南”),其中指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企业上云环境进一步优化,行业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显著提升,云计算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应用广泛普及。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信息产业人士:大数据时代 “上云”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途径

在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的今天,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趋势。而“上云”则成为了企业顺应数字化经济发展流潮,实现转型的重要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