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组织网络安全攻防赛 支付宝获一等奖

2018-08-24 17:44:00来源:央广网
  据央行官网823日发布的消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公安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网络安全攻防比赛,以检验各机构的安全能力。共有银行、互联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510个机构参赛。最终,支付宝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为充分贯彻本次比赛以赛代训以赛代学的目的,组委会特别设置了为期1个月的赛前在线培训。正式考试时采用了在线答题的模式并引入严格的反作弊机制,以便各参赛机构在比赛中展现出真实的实力。  

  获得安全攻防比赛一等奖的支付宝,自主研发了智能实时风控系统,并不断优化升级,目前已升级为第五代(AlphaRisk)。这套风控系统还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是获得该类奖项的唯一一家互联网公司。目前,支付宝的交易资损率不到千万分之五,远低于国际领先支付机构的千分之二。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行组织网络安全攻防赛 支付宝获一等奖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公安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网络安全攻防比赛,以检验各机构的安全能力。共有银行、互联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510个机构参赛。最终,支付宝获得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