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吸引全国30家网站记者聚焦辽宁

2018-08-28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28日消息(记者田彤、张静、郭威、徐志强)盛会在即,媒体先行。“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将于本周三在辽宁省会沈阳市拉开大幕,包括央广网在内全国30家网站的记者今天汇集辽宁,开启先期采访活动。

  据了解,“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由全国工商联与辽宁省政府共同举办,会期从82931日共计3天,这也是继去年峰会之后第二次在京外举办的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活动。期间,由全国工商联、辽宁省政府将共同举办的“民营企业助推辽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辽商总会成立大会”备受媒体关注。而最近辽宁省披露的上半年亮丽经济数据也吸引全国30家网站记者们前来一探究竟。

  在乘车到达的第一站——鞍山市的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们驻足在电机样品展示台前,凭借各自知识储备、并发挥最大的想像力来理解该公司研发的“永磁涡流柔性传动节能技术”。据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威演示,应用永磁材料所产生的磁力作用,完成力或力矩的无接触传递,实现能量的空中转移。深奥的技术原理虽然不可能立即被全部理解,但这项具有划时代的创新性技术,以及在动力传导技术方面的第三次革命在记者们的记忆中打下深刻的烙印。

  图为马忠威在展示电机样品并用通俗的语言向记者介绍技术原理(央广网记者张静 摄)

  接下来,30家网站的记者来到同样座落在鞍山市的辽宁福鞍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引进俄罗斯先进的工业燃气轮机制造技术团队,主导研发应用于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工业燃气轮机,为后者提供低成本、高效益的核心动力设备和能源站解决方案。截止目前,他们的燃气轮机项目总装车间已经基本建成,具备16台套燃气轮机的总装能力。2017年,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燃气轮机已经应用到西南某食品工业园。今年底,他们的首套4MW燃气轮机按计划将完成总装下线。

  图为全国30家网站记者采访福鞍重工车间(央广网记者张静 摄)

  在辽宁采访第一天,全国30家网站的记者们还采访了鞍钢钢铁研究院汽车钢实验室以及聚龙股份有限公司,一国有三民营企业让记者们耳目一新。随着采访的深入和“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的隆重召开,大家都对接下来几天在辽宁的采访活动充满期待。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吸引全国30家网站记者聚焦辽宁

盛会在即,媒体先行。“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将于本周三在辽宁省会沈阳市拉开大幕,包括央广网在内全国30家网站的记者今天汇集辽宁,开启先期采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