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只“仙股”的艰难自救 中弘股份“碰瓷”加多宝?

2018-08-29 08:55: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经跌成“仙股”的中弘股份(000979),能傍上“凉茶大王”加多宝这个“大款”吗?昨天,股价已然涨停的中弘股份被交易所临时停牌,加多宝集团也及时否认了这起“绯闻”。

  傍上凉茶大王?

  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与加多宝集团、银谊资本共同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要知道,自2017年底持续陷入流动性危机的中弘股份,如今每股股价已不足1元。

  今年年初,中弘股份实际控制人王永红只身奔赴香港,之后连续两次试图引入第三方进行重组,但均以失败告终。

  这次,中弘股份披露的加多宝,正是大家都熟悉的“凉茶大王”。中弘股份称,加多宝拥有多年的产业运营经验,并且在产业运营多年后在全国各地持有多处待开发用地,意在盘活中弘股份存量资产,实现共赢。

  昨天上午,在重组的利好刺激下,中弘股份开盘便“一”字涨停。相较前一个交易日的0.79元/股收盘价,直接涨了8分钱。

  加多宝不认

  但很快,加多宝集团不干了。加多宝集团在官网上发布澄清公告称:对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且中弘股份在公告中所述有关加多宝集团的经营情况及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根据中弘股份在公告中披露的数据,加多宝2017年亏损5.83亿元,“大款”自己的日子也不好过。

  即便如此,中弘股份的涨停仍未打开,只是出现了一波大规模抛盘。之后,深交所宣布中弘股份盘中临时停牌。但至此,中弘股份已总计成交1.26亿股,成交总金额为1.1亿元。

  中弘股份:正在和大股东核实

  昨天,中弘股份相关人士表示,正在和大股东及相关方核实情况。目前,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实控人正在香港交涉。

  根据中弘股份8月27日晚间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该协议共有甲乙丙三方签订,其中,加多宝方是授权了黄伟清为代表。

  协议约定的内容包括:1、一致同意由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以完善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方向,解决流动性困难和经营发展遇到的困境。2、加多宝和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中弘集团实施债务重组,注入优质项目。3、加多宝和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的托管期限为5年,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算。

  值得注意的是,中弘股份强调,加多宝集团同意并授权深圳前海银谊资本具体完成本协议项下的尽职调查等有关事项。但尽职调查结束后本协议存在被终止的风险;资产注入和流动性支持等约定不构成对上市公司的承诺,本协议也未对加多宝和银谊资本不能给予公司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资产注入约定违约责任。

  但加多宝方面有前员工表示,目前加多宝公关团队已基本离职殆尽。这种级别的事情,需要很高级别、如创始人陈鸿道才可拍板决定。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一只“仙股”的艰难自救 中弘股份“碰瓷”加多宝?

已经跌成“仙股”的中弘股份(000979),能傍上“凉茶大王”加多宝这个“大款”吗?昨天,股价已然涨停的中弘股份被交易所临时停牌,加多宝集团也及时否认了这起“绯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