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行:未向住房租赁中介提供融资 只为租户提供贷款

2018-08-29 2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目前,我们没有为(住房租赁)中介提供融资,特别是他们收房类的业务。”29日,在建设银行 2018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如是说。

  “建设银行(发展住房租赁业务)的着力点是按照中央要求,解决‘房子是用来住的’的问题,满足多主体住房需求。我们更注重通过公共平台的建设,为租住双方提供公开透明的支持。”王祖继说。

  基于在住房金融业务方面的传统优势,近年来,建设银行将推动租赁住房建设作为一大战略,动作频频。例如,建成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与政府、企业合作打造长租社区,发布住房租赁价格指数、住房价格指数,成立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

  建设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已与30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签订了住房租赁合作协议,243个城市实现平台上线;与近1500家企业开展了租赁市场合作;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35万余套,出租近9万套。

  王祖继表示,建设银行和住房租赁公司的合作,意在保证平台资源的公开透明,但建设银行并未为住房租赁中介提供融资支持,尤其是中介的收房类业务。

  “我们开展的是为租户提供按需贷款,这个贷款很好的稳定了租期和租金价格。资金通过平台提供给租户,直接给出租方,没有中介环节,不存在媒体看到的那些现象,建设银行很好的把握了国家调控的要求。”他说。

  建设银行副行长张立林表示,短期内,建设银行没有想过从平台或租赁个人获得利益,只是想为住房租赁市场提供有效发展的管理工具。

  如此一来,建行的住房租赁业务如何盈利似乎成了一个谜。对于未来的盈利模式,张立林解释称,建设银行希望通过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收获三大“果实”。一是获得社会认可;二是客户与建行发生金融交易关系的意愿;三是通过后续为各个住房租赁主体提供软硬件服务,从中获得一定收入来源。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建行:未向住房租赁中介提供融资 只为租户提供贷款

“目前,我们没有为(住房租赁)中介提供融资,特别是他们收房类的业务。”29日,在建设银行 2018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如是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