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奇艺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迈出影视行业“告别唯流量论”重要一步

2018-09-07 16:21:00来源:央广网

  9月3日,爱奇艺发布声明,即日起关闭视频前台播放量,将率先尝试结合内容作品的美誉度、社会影响力、价值导向等多个因素,搭建一个评价体系更为多元、综合权重更为合理的热度评估体系,成为中国第一家关闭前台播放量的网络视听平台。

  爱奇艺将从声明发布起正式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影视行业更加关注到“唯播放量”带来的问题并与行业达成共识,一同努力改变数据竞赛的现状,将关注回归内容创作,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关闭前台播放量数据之后,一方面爱奇艺投入力量研究能够真实反映内容质量、受用户欢迎程度的热度值,另一方面,爱奇艺也将持续观察市场最新状态,如果市场前台流量数据能够净化到基本真实、公平反映内容价值的程度,不排除未来恢复前台流量显示。

  关闭前台播放量之后,爱奇艺将通过全新的内容数据评估体系,以内容热度值的形式为行业、用户、合作伙伴等多方形成新的参考价值指引。

  内容热度可以客观体现一个内容的受欢迎程度,它包含了用户观看行为数据、互动行为数据、分享行为数据,是综合取得的数据体现。用户观看行为数据,是指一个视频内容被用户观看的整体时长数据、以及用户对一个视频内容观看完成度的数据;互动行为数据是用户在观看内容时产生的评论、点赞、转发、弹幕、点击拖拽等数据;分享行为数据是用户在观看内容时产生的对内、对外分享数据。

  后续爱奇艺还将逐步增加热度排行榜、内容既往热度曲线、峰值热度排行榜等数据,展现给用户参考,供用户做更好的内容选择。

  新的综合评估标准的推行,最重要的是开放和共享真实数据。通过开放平台接入的合作伙伴仍然能够从后台看到用于指导内容创作的数据展现。爱奇艺后台会为合作伙伴展示各端播放量、累计播放量、播放趋势、绿镜用户观看行为分析、用户画像、内容舆情分析等数据。此举将让合作伙伴能够多维度、多角度的了解用户和市场,更有效的指导其内容的创作和生产,帮助他们生产出更优秀的作品,最终反哺给广大用户。

  当前,虚高的前台播放量容易造成对用户错误的内容推荐,为了使内容推荐更科学,更好的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爱奇艺在建立全新的综合评估体系基础上,积极通过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等AI人工智能技术,优化用户视频推荐模型,借助AI技术向用户更精准的推荐内容,满足更个性化地观看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此举将有效的改变一直以来前台播放量对用户内容推荐的弊端,由平台综合评估体系及AI人工智能共同帮助用户来选择真正适合和喜爱的内容,可对用户的收看体验带来实质性的改善。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爱奇艺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迈出影视行业“告别唯流量论”重要一步

爱奇艺将从声明发布起正式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影视行业更加关注到“唯播放量”带来的问题并与行业达成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