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弱势格局未变 下周应该关注哪些要点?

2018-09-07 17:04:00来源:央广网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开盘后在煤炭,水泥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一波上攻,但临近午盘以国产软件,芯片,5G为代表的科技股出现快速杀跌,各大指数也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午后基本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最终上证指数涨0.40%,深圳成指跌0.02%,创业板指涨0.17%。

  昨天市场的特点是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出现明显调整,而今天恰好反过来,以国产软件,芯片,5G为代表的科技股开始明显调整,说明当前市场依然是弱势格局,板块热点没有持续性,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从走势结构来看,以上证指数为例,当前指数30分钟围绕75-78中枢反复震荡,目前这种震荡相对偏弱。结合指数5分钟图形来看,目前也是5分钟的中枢70-73反复震荡。下周初需要关注是否形成5分钟三卖,如果出现了5分钟三卖,基本上指数就有可能要下去。

  上证指数5分钟图

  另外结合创业板指走势来看,昨天我们提到一个观点,就是需要观察创业板指是否形成5分钟三卖。今天创业板指5分钟级别已经出现了三卖,这也意味着当前的30分钟中枢震荡偏弱。另外指数5分钟多次向上尝试离开53-56中枢都不成,是需要防止形成中枢逆转,出现跳水走势。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的涨跌幅榜来看,主板主线钢铁,水泥起来了,而小票主线国产软件,芯片,5G跌幅居前,说明当前热点依然可持续性差。其中国产软件板块虽然今天也出现了调整,但结构依然非常好,依然是60分钟震荡结构,回调下来,还可以寻找机会。另外我们近期提到的超跌板块里的传媒板块正在构建5分钟上涨中枢,是强于指数的走势,核心是5分钟不要出现三卖。超跌板块里还有证券板块,证券板块当前依然是中枢震荡结构,当前要么等一个三买,要么等一个创新低的背驰结构,在中枢震荡过程中,机会相对难把握。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当前行情比较弱,大家在操作过程中不要急,不要看到盘中有拉升就去盲目追高,往往追高的效果都不太好,要做也要在回调中寻找机会,在这样的弱势格局当中,依然要控制好仓位。

  综上所述,下周初上证指数需要关注是否形成5分钟三卖,如果形成,基本上指数就要下去了。创业板指5分钟多次向上离开中枢都不成,下周需要防止有个快速跳水过程。操作上依然要控制好仓位,保持较低仓位,要在回调中寻找机会。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弱势格局未变 下周应该关注哪些要点?

而从走势结构来看,以上证指数为例,当前指数30分钟围绕75-78中枢反复震荡,目前这种震荡相对偏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