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9-13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13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912日,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宣布中国投资协会关于成立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审议《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条例(草案)》,选举产生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安排部署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工作。

  据悉,中国投资协会主管部门是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担负着促进多元投资主体格局的形成和资本市场完善的职能,为适应我国不断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协会决定组建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杨庆蔚向大会致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全心全意地为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二是坚持求实创新,切实发挥好协会组织应有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坚持以会员为主体的办会理念,充分发挥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林嘉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提出了未来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搭建智库平台,力争在建言献策和咨询服务方面有所作为;二是建立生态项目库,为拓展项目服务业务打好基础;三是构建金融平台,为会员企业投融资提供便捷可靠的服务;四是积极创造条件,引导会员企业参与国际生态产业投资合作;五是发挥组织协调优势,组织开展各类助推生态产业发展的会员活动;六是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生态委建设成为专业特色突出,管理科学规范、业务运营高效,服务质量优良的会员之家。

  与会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条例》,选举产生了生态委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林嘉騋当选为会长,新当选的副会长为(按照姓氏笔画排名)王小炎、田自园、刘庆东、杜芸、张明旭、陈建宏、柏平亮、梁丹、程华新、程忠宝。

  会上,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与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合会休闲农业联盟、中国亚太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国家辣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城市发展基金会签订了五方战略合作备忘录,与《中华英才》杂志社、中国国际技术促进会可持续城市与社区研究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

9月12日,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