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网中弘股份复牌均跌停 两家游资同时博弈

2018-09-14 09:50:00来源:新华网

  因公司股价出现异动,乐视网和中弘股份从9月6日上午开市起双双停牌核查。9月13日,两家公司均已完成停牌核查并复牌交易,结果复牌后两家公司股价均跌停。

  两股复牌后双双跌停

  9月13日,乐视网以3.74元的跌停价格开盘,但在买盘推动下迅速打开跌停,最高一度触及停牌前的收盘价格4.15元。之后,乐视网就震荡回落,并于10时48分再度被打压至跌停板,直至收盘。当日乐视网换手率为9.79%,较停牌前大幅增加;全天成交金额为11.5亿元,也较停牌前大增。

  另一只复牌的中弘股份9月13日以0.93元开盘,此后公司股价几度触及跌停,但很快又打开跌停。直至13时03分,中弘股份才彻底被封在跌停板上,一直维持到收盘。当天,中弘股份报于0.9元/股,全天成交5.27亿元,换手率为6.81%。

  值得关注的是,中弘股份股价此前曾创出0.71元的低点,在本次复牌之后,中弘股份是否会刷新前期低点,并且会否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股票面值。

  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均是问题股,在停牌之前,乐视网在12个交易日录得100%的涨幅;中弘股份也在9月4日和9月5日连续收出两个涨停板,令其股价精准地定格在1元,避免了被强制退市的可能。

  虽然两家公司的股价在停牌前出现了异动,但是两家公司的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好转。乐视网在9月12日晚的公告中称,公司近期未接待过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现场调研,公司也不存在选择性披露以及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称,截至9月底,预计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9.24亿元,存在到期无法按时兑付的风险。

  中弘股份则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正与加多宝集团就《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协商签署正式的终止协议,除此之外,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另外,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0.97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因债务逾期、连带担保债务涉及多起诉讼,金额约30.76亿元。由于资金紧张,公司在建地产项目基本上都处于停工状态,公司经营困难。

  此外,这两只股票还面临着退市或暂停上市的风险。以中弘股份为例,公司股票复牌后,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另外,因中弘股份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公司被立案调查。再看乐视网,如果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也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两家游资同时

  博弈两只股票

  两家公司在停牌之前出现股价异动,更多是因为二级市场投机资金的炒作。

  不过,投机资金对问题股的炒作已引起监管部门关注。深交所在9月7日就曾表示,当周,深交所共对15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对中弘股份、乐视网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共对1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9月13日,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双双跌停。收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依然是当天买卖的主角。

  例如,中弘股份买入前5名席位分别是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和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卖出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安信证券上海长寿路营业部、广发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和东兴证券厦门鹭江道营业部。

  买入乐视网的前5名席位分别是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营业部 、中信证券武汉关山大道营业部 、中信建投苏州工业园区星海街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 、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卖出前5名席位分别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中投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 、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可以看出,在9月13日买入乐视网的前5名席位当中,有3个席位是来自中信证券旗下;买入中弘股份的前5名席位当中,有2个席位是属于华泰证券。

  另外,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和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两只股票龙虎榜当中。具体来看,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位居中弘股份卖3位置、乐视网买5位置;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位居中弘股份卖4位置、乐视网卖3位置。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乐视网中弘股份复牌均跌停 两家游资同时博弈

具体来看,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位居中弘股份卖3位置、乐视网买5位置;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位居中弘股份卖4位置、乐视网卖3位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