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依然弱势,下周走势很关键

2018-09-14 17:06:00来源:央广网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上证指数跌幅较小,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继续调整,创业板指跌幅较大,再创调整新低。最终上证指数跌0.18%,深圳成指跌0.61%,创业板指跌1.78%。

  这两天市场体现出一个特点就是上证指数明显要强于创业板指,下周的走势十分关键。从走势结构来看,我们提出上证指数关注5分钟能否出现针对82-85中枢的三买,如果无法出现,指数随时被拉回。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从上证指数30分钟来看,从昨天开始已经产生30分钟一笔反弹,接下来需要关注85号点一笔是否能拉回75-78中枢。如果指数85号点一笔反弹能够拉回75-78中枢,那么继续维持75-78中枢弱势震荡。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我们提示大家关注5分钟是否能形成二买来确认5分钟下跌线段是否止跌。今天指数开盘后直接72-73一笔回调直接回调到71号点附近,之后73-74一笔回拉,74号点再度向下离开中枢,做了一次向下延伸,下周我们需要继续关注5分钟是否产生中枢背驰。至于创业板指5分钟下跌线段何时结束,我们下周需要继续用5分钟二买以及60分钟验证分型来确认。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主要有几个方向,一个就是近期强势的5G、国防军工、特高压板块,而这几个板块最好等一个日线级别的中枢背驰,如果出现就可以尝试性操作。第二个方向就是半导体、国产软件等板块,其中半导体目前5分钟两中枢的结构,而国产软件只有5分钟一中枢结构,相比而言,半导体操作性相对较强。最后一种就是超跌板块,比如传媒游戏、医疗器械等。

  操作策略方面,当前市场依然中线短线弱势,依然要严格控制仓位。接下来如果日线次级别出现第二类买点的时候,可以适当提升仓位。

  综上,下周上证指数关注5分钟是否形成三买。创业板指关注5分钟下跌线段何时结束,可以通过5分钟二买及60分钟验证分型来确认。当前依然要严格控制仓位。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依然弱势,下周走势很关键

上证指数跌幅较小,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继续调整,创业板指跌幅较大,再创调整新低。最终上证指数跌0.18%,深圳成指跌0.61%,创业板指跌1.7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