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落实理财新规 多家银行推出1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

2018-10-09 09:13:00来源:北京青年报

  9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开始实施。作为资管新规的配套细则,该办法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昨日(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发现,交行、农行、中行、招行等大行已在业内率先落实新规,将部分理财产品起售金额降低为1万元。

  中行9月30日发布的公告称,从2018年10月1日起,调整部分公募理财产品个人、对公销售起点金额至等值人民币1万元。中银日积月累-乐享天天和中银策略-稳富(定期开放)12个月产品第二期的销售起点金额都从 5万元降至1万元,中银策略-债市通的起售金额从10万元降至 1万元 。

  交行昨天也发布公告称,根据银行理财新规,自2018年10月8日起对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存量及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调整为1万元起,同时交行也调整了部分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起存金额,具体以产品说明书/产品协议为准。

  交行首批调整的理财产品范围包括:“得利宝·交银添利”系列、“得利宝·薪金理财”菁品三月系列、“得利宝·沃德添利”83天系列等共23款。交行还同时调整了部分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起存金额。首批调整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范围包括:天添息结构性存款及部分总分行发售的定期类结构性存款等16款。

  农行手机银行的理财超市昨天显示,目前在售的封闭式理财产品已经有23款起购金额降至1万元,投资期限最短34天,最长360天,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依据保本和非保本的不同,最低3%,最高4.8%。农行开放式理财产品有10款1万元起购,最少持有1天,最多75天,其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2%,最高4.1%。

  招行昨天发布公告称,计划自2018年10月9日起对部分在售公募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首批调整范围包括朝招金系列理财产品、日日盈系列理财产品、日日鑫理财产品,主要内容包括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调整为1万元起购;追加份额为1元递增;最低存续份数与销售起点相同;增加产品“募集方式”要素信息。招行公布的名单包括19款产品。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些产品全部属于“活期+”系列理财计划,没有投资期限的限定,使客户资金可享受快进快出的便利。

  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降低银行理财产品门槛有助于银行理财产品更加普惠化,覆盖更多的普通投资者,使更多的普通民众更方便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记者 程婕)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落实理财新规 多家银行推出1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

记者查询发现,交行、农行、中行、招行等大行已在业内率先落实新规,将部分理财产品起售金额降低为1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