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创业板指再度调整 关注60分钟一笔调整结束

2018-10-09 17:32:00来源:央广网

  经历了昨天的剧烈调整之后,今天市场情绪有所缓解,上证指数低位震荡,创业板指延续弱势,再创调整新低。截止收盘石油开采,煤炭,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涨0.17%,深圳成指跌0.18%,创业板指跌0.57%。

  以上证指数为例,从指数60分钟图形来看,当前指数围绕1-4中枢反复震荡,接下来重点是要关注12号点向下一笔调整的结束,如果60分钟向下一笔再创调整新低并形成背驰,那么上证指数就有可能见到中线调整低点。当然还存在一种可能演变,就是60分钟12号点向下调整不创调整新低,形成不创新低的二买,这种点也可参与。也就是说接下来指数60分钟一笔调整结束,无论指数创不创调整新低,60分钟调整一笔结束,都有参与意义,可以通过5分钟二买或者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创业板是我们近期关注的重点,今天创业板继续延续弱势,并再创调整新低,接下来我们关注的焦点也是要定位60分钟12号点向下一笔调整的结束。创业板指这个位置再向下离前期提示的极限调整位置1200点比较接近了,创业板指这个位置向下形成背驰的概率比较高,有可能形成比较重要的中期低点。因此这种小时线一买可参与的价值很高。当然继续等小时线二买也可以。

  

  创业板指60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的涨跌幅榜来看,石油石化,煤炭,有色等资源类板块涨幅居前。关于资源股,之前提到的稀土,也是超跌板块,这类股票可以在回调中寻找机会。前期我们重点提到的超跌板块还有证券,医疗器械,这两个板块目前也在调整中,需要关注创新低后是否产生背驰,如果还是背驰,可以考虑参与的机会。在超跌品种中,除了这三个重点关注的板块,传媒,环保工程,已经创新低,关注是否产生背驰,这种背驰的一买也是可以要的。除了超跌的这几个板块,还有5G和国防军工板块,前期比较强,最近也有补跌迹象,关注是否形成日线中枢背驰,如果形成日线背驰,也有交易机会。

  综上,当前创业板指是我们近期关注的重点,需要关注指数60分钟再向下是否产生背驰,如果还是形成背驰,那么就有可能形成中期低点,可以通过5分钟二买和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板块方面近期依然可关注超跌股,重点关注证券,医疗器械,稀土等板块。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创业板指再度调整 关注60分钟一笔调整结束

截止收盘石油开采,煤炭,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涨0.17%,深圳成指跌0.18%,创业板指跌0.5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