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低位震荡 关注创业板60分钟向下一笔调整何时结束

2018-10-10 17:19: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基本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在煤炭,工程建筑,水泥等板块的带领下,出现翻红。而以中小创为代表的小票相对弱势,盘中继续创了调整新低。截止收盘黄金,工程建筑,煤炭,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涨0.18%,深圳成指跌0.44%,创业板指涨0.06%。

  在经历本周一大跌之后,上证指数明显是强于创业板指的,而上证指数并没有创调整新低,目前是通过60分钟中枢不断震荡演变成日线中枢震荡。上证指数接下来如果有一个创新低,出现中枢背驰,就有可能会形成本轮调整的中期低点。当然还存在一种可能,就是继续围绕当前60分钟中枢反复震荡,不创新低的二买,可以通过5分钟二买或者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而从上证指数5分钟图来看,指数通过1分钟不断延伸,目前一个5分钟下跌中枢已经构筑完毕,接下来我们需要关注5分钟二买。如果是中枢无背驰终结,那么就需要关注5分钟三买。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从指数60分钟图来看,目前依然是12号点向下调整的一笔中,如果12号点向下一笔调整的力度比不过4-5一笔力度,那么就有可能形成中枢背驰的一买,这种一买有可能形成中期低点,这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同时也可以通过5分钟二买或者60分钟验证来把握。

  而从创业板指5分钟图来看,其5分钟依然是下跌线段,今天探底回升实际是5分钟盘整背驰导致的,接下来要关注创业板5分钟二买的形成。

  创业板指6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的涨跌幅榜来看,之前提到的超跌板块环保工程有明显异动,环保工程板块指数有形成60分钟底背弛结构的可能,可以关注这种背驰形成的一买。超跌板块前期我们提的重点关注的板块还有证券,医疗器械,稀土,其中证券和医疗器械这两个板块目前也在调整中,需要关注创新低后是否产生背驰,如果还是背驰,可以考虑参与的机会。稀土板块是近期超跌板块里走的最强的,需要关注其当前的5分钟中枢震荡后续是否能够产生三买。除了超跌板块,前期我们提的主线基建,半导体今天也明显有异动,这两个板块也可以加以关注。

  综上,当前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都需要关注当前60分钟向下一笔调整何时结束,可以通过5分钟二买和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创业板指60分钟向下一笔力度出不来,就有可能形成中枢背驰,有可能会形成中期低点,需要重点关注。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低位震荡 关注创业板60分钟向下一笔调整何时结束

今天市场基本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在煤炭,工程建筑,水泥等板块的带领下,出现翻红。而以中小创为代表的小票相对弱势,盘中继续创了调整新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