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A股放量调整 后市该如何应对?

2018-10-11 17:14: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A股今日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击穿2638点,并失守2600点大关,所有版块全线下跌。最终上证指数跌5.22%,深圳成指跌6.07%,创业板指跌6.30%。

  在近期的解盘中,我们多次分析,上证指数如果有一个创新低,形成中枢背驰结构,那么就有可能形成中期低点。当前位置存在两种可能演变,第一种就是60分钟一笔不再大幅向下,形成中枢背驰,那么就有可能形成中期低点。还有一种就是继续大幅向下,60分钟不背驰,在更低位置构筑一个新的60分钟下跌中枢。至于是哪种走势,仍需要动态观察,如果是第一走势,形成60分钟中枢背驰结构,60分钟一笔调整结束,可以尝试性建仓,通过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而从上证指数5分钟图来看,今天指数大幅下跌实际是5分钟3-6中枢向下出中枢的走势,6号点向下这笔力度较大,有可能接下来会构筑一个新的5分钟中枢,之后我们可以通过5分钟二买及60分钟验证分型来定位当前下跌线段的结束。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之前我们提出过创业板极限位在1200点位置,今天也出现大幅下跌,目前已经跌到1200多点。接下来这个位置和上证指数类似,存在两种可能演变,一种就是直接小转大,形成中期低点,还有一种就是在低位构筑一个新的60分钟中枢,可以通过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当前60分钟结束一笔的机会。

  

  创业板指6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近期关注的重点还是超跌板块,前期我们提出的超跌板块有证券,医疗器械,稀土,环保工程,传媒等板块,目前这些超跌板块都创了新低,关注是否有中枢背驰,如果形成中枢背驰,那么这种点是存在超跌反弹拉回中枢的机会。另外还有两个板块就是前期比较活跃的5G和军工今天也创了调整新低,是存在日线中枢底背弛的可能,也存在拉回中枢的可能性,这两个板块也可以加以关注。

  应对策略方面,如果持有近期逆势的品种,跌破止损应该及时止损的。但如果是那种老股票套了很多且跌幅过大,此时再去止损也存在风险,对于这种类型,可以等日线一笔反弹之后再把仓位降低下来。

  综上,经过今天的下跌之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接下来都存在两种可能演变,一种60分钟一笔调整结束,超跌反弹展开,形成中期低点,还有一种就是在更低位置构筑一个新的60分钟下跌中枢。但当前60分钟一笔下跌结束,是可以考虑的试探性建仓位,但需要严格控制仓位,具体的点可以利用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A股放量调整 后市该如何应对?

今天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A股今日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击穿2638点,并失守2600点大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