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付宝会说法语吗?” IMF总裁拉加德世行年会“踢馆”支付宝展台

2018-10-11 17:50:00来源:央广网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世行年会上为IMF总裁拉加德做现场演示

  “支付宝会说法语吗?”拉加德问,“如果需要完全没有问题!”井贤栋回答。

  支付宝会说法语吗

  10月11日中午12点30分,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秋季年会上,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和世行行长金镛走入了“创新展示,金融科技”的主题展览,蚂蚁金服/支付宝作为唯一的中国企业参展。

  随着两位的到来,原本午餐时间人流略有减少的展厅内顿时人潮涌动。拉加德在人潮中一眼看到了老朋友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她径直走到蚂蚁展台和井贤栋打招呼,“hey Eric!(井贤栋英文名)”。

  在蚂蚁展台,井贤栋当场为她介绍了蚂蚁森林,当了解到蚂蚁森林在3年不到的时间,并成为全球最大的个人参与环境治理平台,超过3.5亿用户参与这项绿色环保活动,减排超过283万吨,累计种植和养护真树5552万棵,守护3.9万亩保护地,拉加德不住点头。

  井贤栋还为她现场演示了支付宝动态二维码设备,他说:“在中国,使用二维码的小商家已经达到几千万,线下小微商家通过一张二维码不仅能实现经营的数据化,而且在收钱以外可享受多收多保、多收多贷、多收多赊、经营分析等多维金融科技服务。”

  拉加德评价:“这个很好!”随后,她有饶有兴趣的追问,“支付宝会说法语吗?”井贤栋回答:“如果需要完全没有问题!”引来现场一片满意的笑声。

   bKash我知道,很有名!

  参观展览的世行行长金墉晚到了一步,一进门就大声喊:“Eric!”然后大踏步走过去和井贤栋热情拥抱。在看完蚂蚁/支付宝展台后,两人又一起走到了“孟加拉支付宝”bKash展台。

  还未等工作人员介绍,金镛就说:“这个bKash我知道,很有名。”

  据了解,bKash是孟加拉国最大的电子钱包,在城市和农村拥有18万服务网络代理点,超过八成孟加拉人的手机充值、汇款转账、线下支付都会用到它,这是蚂蚁金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和本地合作伙伴因地制宜打造的第九个“支付宝”。

  金融科技的潜力要造福所有人

  事实上,世界银行和IMF与蚂蚁金服的亲密接触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初,世界银行和蚂蚁金服合作了首个互联网女性金融计划,2017年4月,IMF还特意邀请蚂蚁金服作为其金融科技高级顾问组成员。

  而在10月1日,在IMF总部,拉加德发表了“管理不断上升的风险,为全球经济保驾护航”的主题演讲中再次提及要用金融科技的潜力来造福所有人。

  在演讲中,她表示:“IMF 我们与世界银行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制定了‘巴厘金融科技议程’,将于下周在年会上公布。这将为那些寻求管理新风险、同时又想利用金融科技的潜力来造福所有人(不仅仅是富人或关系户)的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份蓝图。

  “这为我们提供了另一个例子,教我们如何促进更加包容、更为开放、更具代表性的国际合作,以便更有效地为民众提供服务。”她说。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支付宝会说法语吗?” IMF总裁拉加德世行年会“踢馆”支付宝展台

“支付宝会说法语吗?”拉加德问,“如果需要完全没有问题!”井贤栋回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