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探底回升 调整结束了吗?

2018-10-12 16:55: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昨天的调整之后,今天市场情绪有所缓解。早盘受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各大指数再创调整新低,11:00之后在上证50蓝筹股带动下出现绝地反击,各大指数成功翻红。最终上证指数涨0.91%,深圳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0.52%。

  经过今天的探底回升之后,是否意味着指数调整结束了呢?目前还无法判定。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提出上证指数接下来存在两种可能演变,一种就是60分钟一笔不再大幅向下,形成中枢背驰,那么就有可能形成中期低点。还有一种就是继续大幅向下,60分钟不背驰,在更低位置构筑一个新的60分钟下跌中枢。目前这两种可能性依然存在。今天指数并没有大幅向下,而是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但这个反弹仅仅是5分钟7号点向上反弹的一笔,接下来我们关注的重点就是60分钟12号点向下调整的一笔调整何时结束,可以通过5分钟二买和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而从上证指数5分钟图来看,今天指数5分钟7号点向上一笔反弹,实际是1分钟级别的背驰导致的反弹,接下来5分钟要么构筑一个新的5分钟下跌中枢,之后中枢背驰终结或者中枢无背驰终结,还有一种就是小转大终结,可以通过不创新低的二买来把握。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当前要么直接小转大,形成中期低点,要么就是在低位构筑一个新的60分钟中枢。无论是哪种演变方式,当前指数12号点向下一笔调整的结束,可以通过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需要严格控制仓位。

  

  创业板指6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的涨幅榜来看,钢铁、银行、水泥、煤炭等板块出现涨幅榜前列,其中钢铁、水泥板块实际是前期提的比较多的主线之一,这类板块前期反复活跃,目前回调下来,还可以关注。而近期反复强调的超跌板块,如证券、医疗器械、稀土、环保工程、传媒等,今天再度创调整新低,但依然存在中枢背驰的可能,如果形成中枢背驰,还是值得关注的。

  综上,经过今天的探底回升之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接下来需要密切关注60分钟一笔调整结束,可以利用5分钟二买及60分钟验证分型来把握。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探底回升 调整结束了吗?

11:00之后在上证50蓝筹股带动下出现绝地反击,各大指数成功翻红。最终上证指数涨0.91%,深圳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0.5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