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月份制造业PMI为50.2% 建筑业景气度高位提升

2018-11-01 11:07:00来源:新华网

  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10月份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昨日表示,从数据来看,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

  赵庆河表示,10月份,受“十一”长假和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等因素影响,制造业供需出现一些波动,制造业PMI为50.2%,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但仍位于扩张区间,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放缓。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但仍处于较高运行水平,表明非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态势,步伐有所放缓。

  赵庆河表示,10月份制造业PMI主要特点有,一是制造业基本面总体平稳;二是供需稳中有缓;三是价格指数有所回调;四是企业对未来三个月生产经营预期基本稳定。

  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建筑业景气度高位提升。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3.9%,高于上月和上年同期0.5和5.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的走势。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0月份制造业PMI为50.2% 建筑业景气度高位提升

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

关闭